老梅石槽「臉」綠了 周邊景點美食推薦


老梅石槽「臉」綠了 周邊景點美食推薦

老梅綠石槽(圖:北觀處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老梅石槽「臉」綠了,每年3~5月,老梅石槽就舖一片限定的綠色地毯,由於石槽為火山岩,適合海藻類附著生長,形成老梅海岸線的獨特景色,而這種特有景象,這是因為每一年間披附在石槽上的石蓴,覆蓋在潮間帶海蝕平台或礁石上而形成,隨後會因為夏天到來而暫時白化消失,但由於石蓴的孢子仍存於石縫中,等待東北季風到來後再次生長,如此的周而復始。而到了老梅石槽,周邊還有不能錯過的景點及美食,為此,在限定美景期間搜羅相關旅遊資訊!





老梅石槽「臉」綠了 周邊景點美食推薦

富基漁港活海鮮,享用最新鮮的美味



到老梅石槽踩點後,既然到了北海岸絕對不能錯過,當然是萬里蟹,其中三劍客之一的「花蟹」,雖然秋季最為肥美,但卻是一年四季都能享用到的美味,每年冬末季節轉變時,由於東北季風減弱,海象穩定,對捕蟹漁民來說,只要大潮湧現、海象平穩,螃蟹就會冒出頭,這時候他們就會開始整裝準備出海捕撈萬里蟹,讓饕客全年都能品嚐萬里蟹的美味,建議可到富基漁港享用萬里蟹。另外,還可規劃至幸福雙心公園、金點草里驛棧等私房景點遊玩!





春天的花蟹要怎麼挑選最好吃呢?想吃到肉多的花蟹,一定要親自掂掂重量,越重越飽滿,因為螃蟹是隨著時間與脫殼次數漸漸變大,若是環境變化大則會導致養分流失,使螃蟹變輕變瘦,所以漁民建議挑選螃蟹,一定要親手感受重量,也要捏蟹腳,越堅硬代表個體越健康肥滿!民眾在挑蟹的同時,也可以到富基魚市也可目睹漁民選蟹的小撇步!





老梅石槽「臉」綠了 周邊景點美食推薦

「牽罟織夢網」融合藝術呈現漁網意象

老梅石槽「臉」綠了 周邊景點美食推薦

來跟燈塔人一起拉網吧

老梅石槽「臉」綠了 周邊景點美食推薦

到金點草里驛棧,吃小卷賞海景



吃飽喝足後,建議可以前往新北市石門區的幸福雙心公園,這是一處集藝術及傳統漁業意象於一身的景點,遠遠就能看到「牽罟織夢網」的裝置藝術,漁網造型由繽紛的玻璃組成,天氣晴朗時,北海岸的陽光照射玻璃創造的光影效果,景色美不勝收,不僅如此,還有舢舨船、海螺及海豚等互動裝置,最特別的是可以跟燈塔人一起拉網拍下特別的回憶!另外,附近的金點草里驛棧也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不僅擁有地中海風格的建築,在座位區享用美味小卷米粉的同時,還能來杯咖啡,配上一望無際的遼闊海景,感受一下海闊天空的滋味,享受春日美麗海景及落日,一掃憂愁與煩惱!





※.富基魚市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楓林路15號

營業時間:(各攤位實際營業時間略有不同)

【平日】10:30至18:30

【假日】10:00至20:00





※.幸福雙心公園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路(Google地圖搜尋幸福雙心公園)





※.金點草里驛棧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草里里阿里荖33-3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電話:02-26382688





圖片: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