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譯鬼谷子(增訂二版)

新譯鬼谷子(增訂二版)

新譯鬼谷子(增訂二版)
作者:王德華、趙鵬團   出版社:三民書局   出版日期:2016-03-23 00:00:00

<內容簡介>

戰國時期國情瞬息萬變,各家學說蓬勃發展,其中,縱橫家於諸子百家之中獨樹一幟,他們不以推廣中心學說為己任,而以從事政治外交活動為重心。相傳為縱橫家鼻祖鬼谷先生所作的《鬼谷子》一書,則是系統總結縱橫遊說之術的理論著作,也是先秦縱橫家的代表作。書中先述遊說權謀,次講權謀之士的內在克制力,最後綜述遊說重點。全書用字精煉,結構清晰,邏輯性強,除了可讓世人系統地了解縱橫遊說之術外,對於處世、外交及商業社交活動,也有值得借鑑之處。本書依據善本重新標點、分段,詳為校勘,注譯、研析並力求盡可能合理、如實,以方便讀者閱讀理解《鬼谷子》的文義。

<作者簡介>

王德華
安徽滁州人。文學博士。現為浙江大學人文學院中國古代文學與文化研究所教授。主要從事周秦漢魏晉南北朝文學與文化研究。現任中國屈原學會常務理事、副秘書長,中國賦學會常務理事,中國《詩經》學會理事。獨立承擔或參與國家社科基金專案、全國高校古委會專案、浙江省社科重點專案等多項科研任務。在《文學評論》《文學遺產》《學術月刊》等刊物上發表論文五十餘篇。代表專著為《屈騷精神及其文化背景研究》(中華書局2004年9月版)及《唐前辭賦類型化特徵與辭賦分體研究》(浙江大學出版社2011年10月版)。榮獲浙江省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二等獎等多個獎項,2008年入選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

趙鵬團
河南省濟源市人。浙江大學人文學院碩士,師從王德華教授,攻讀周秦漢魏晉南北朝文學史。現就職於浙江省社會科學院,主要從事先秦兩漢文學與文化研究及地方誌編研工作。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