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作者:托馬斯.桑切斯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23-02-01 00:00:00


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





瑞典最暢銷心靈書,連續三年獲獎不斷!



隱居山林的經濟學家,最動人的生命體悟



17年的森林寺院修行、返鄉後的憂鬱巨浪、與漸凍症並肩走向死亡的日子,



這句話,成了他一生的金言,



也將帶你擺脫焦慮風暴、生命備受鼓舞!





※心能量管理中心執行長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導師 賴佩霞博士、阿迪亞香提推薦





※封面圖《崇敬》(Adoración),是當今古巴重量級且身價最高的藝術家托馬斯.桑切斯所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也是托馬斯的忠實粉絲。







29國讀者感動淚推:



‧如果我一生只讀一本書,我想就是這本了。



‧這是一本當痛苦、焦慮還沒有離開我的心時,我會想再拿出來重讀的書。



‧即使不是佛教徒,它也是一本你會想一遍又一遍閱讀的書,可以撫慰內心的疲憊。





瑞典每30個人就有1個人看過這本書!



一句簡單又神奇的箴言,



為你在困頓中找到撫慰與前進的勇氣!





2022年1月,經濟學家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的辭世,讓全瑞典人落淚哀悼。《我可能錯了》是比約恩人生的最後一本書,在2020年一出版就造成轟動,成為暢銷書冠軍。



26歲事業有成的比約恩,在即將成為跨國大企業最年輕的財務長時,選擇拋下一切到泰國森林展開17年的出家生活。在森林寺院中,他被授予了稱號Natthiko──意思是「在智慧中成長的人」。



「我可能錯了」這句話,正是比約恩在寺院中汲取到最有智慧的工具,幫他挺過17年後再回瑞典時的憂鬱風暴,以及罹患漸凍症逐漸走向死亡的日子。



在這本讀者給予「一輩子的床頭書」「每一頁都會畫重點的書」等好評如潮的書中,並不是關於宗教,也不是要告訴你如何過生活,更不是要你接受一套新的信仰。它是要幫助你活得更愉快、更自由,而且以清晰明智的方式與自己的思想和情感連結。





★2020年,榮獲瑞典Adlibris書店年度最佳非文學著作、Storytel大獎年度最佳非文學著作



★2021年,有聲書榮獲瑞典「年度之聲」大獎



★2022年,榮獲瑞典Nextory電子書獎



★售出英、西、法、德、韓等29國版權





當你需要安慰和勇氣時,比約恩溫暖的智慧會讓你跳脫固著的焦慮,找到內心的平靜──



◆在這十七年整日的精神修練中,我最珍視的一點就是:我對自己的每個念頭,再也不相信了。這是我的超能力。最棒的一點在於:這是所有人的超能力。



◆我不會鼓勵任何人進行正面思考。完全不鼓勵。我個人並不相信正面思考有特別大的力量。我一直覺得正面思考是比較膚淺表象的。



◆覺得別人很討厭,是人之常情。如果你想讓一個人好相處,行為舉止也不會讓你太反彈,其實只有一個小祕訣:學會喜歡他們本來的樣子。



◆有位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比丘,他討厭我整整四年,從未斷過。事後回顧起來,我需要有人討厭我,這樣才能認清:總是想討所有人喜歡,是多麼沒意義。



◆下次,當你感覺到衝突開始悄悄醞釀、你和一個人的關係演變到快破裂的時候,只要用任何你喜歡的語言,真誠與篤定地對自己重複這句箴言三次,你的擔憂就會雲消霧散──我可能錯了。我可能錯了。我可能錯了。



◆帶有「應該」這個詞的種種念頭,讓我變得委屈、沉悶和孤獨。如果你能意識到這種情況有時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妨就試試這個手部的動作──先是用力握緊拳頭,然後鬆開成張開的手掌。它很簡單,但它貼切地展示了我們如何能放下自己太執著的事。



◆焦慮是我見識過的最嚴格與最好的精神導師。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