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price發布統計資料,全球藝術健康良好

根據Artprice新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球藝術市場在今年上半年增長了17%,價值來到了創紀錄的70億美元。追蹤全球藝術銷售資料的法國公司Artprice聲稱,今年前六個月在公開拍賣中成交的數目已達到了71.5億美元,而去年同期僅有61.1億美元,公司總裁厄爾曼(Thierry Ehrmann)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開宗明義表示「藝術市場極度饑餓」,並補充「我們的藏家從戰後的50萬人激增到現在的將近7,000萬人,這些『藝術消費者』中不僅有專業收藏家,也包括了全球的藝術愛好者。」報告也顯示全球各地的美術館和藝術中心——不論是公共的還是私人,都如雨後春筍般相繼成立,這一現象在亞太地區尤為突出,而南美和中東地區相比之下則略遜一籌。在今年上半年,美國藝術品銷售額以23.8億美元榮登榜首,比去年同期增長28%,並佔據全球總交易額的三分之一。在蟬聯四年榜首後,中國今年上半年下滑至第二位,藝術品銷售額為19.7億美元,同比增長6.9%,佔全球份額的27.7%,第三與第四名分別為英國與法國。隨著「博物館業」版圖壯大及藝術品消費及投資的增加與推動,Artprice因此評價藝術市場目前的發展狀況為「健康良好」。(整理/張玉音.圖/LYONNEWS)

第二段,赫斯特又成為新聞主角,這回是因為他以作品版權...

Artprice發布統計資料,全球藝術健康良好

Artprice總裁厄爾曼(Thierry Ehrm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