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鬧區出發,香港康得思酒店

甫於二○一五年下半年更名、全新開業的康得思酒店,前身為朗豪酒店。「康得思(Cordis)」是朗廷酒店集團推出的全新酒店品牌,名稱源於拉丁文,有「心」之意,象徵酒店從心出發,待客務求賓至如歸。酒店坐落於旺角心臟地帶,由此前往香港各地都很便利。

搭乘國泰航空由台北飛往香港的航班,登機前,我們於機場的全新貴賓室短暫歇息。國泰航空的新貴賓室由倫敦 Studioilse 設計,原木及石材的運用搭配柔和光線,營造出暖色調的舒適空間。為了打造令人放鬆的居家氛圍,家具及燈具都兼顧舒適及實用性,亦有適合多人或個人獨享的座位空間,滿足旅客的不同需求。



貴賓室中最受歡迎的當屬「風味坊」區域,供應包括牛肉麵、餛飩麵、擔擔麵等現煮麵食及餐點,「悠然吧」則供應調酒及果汁等不含酒精的飲品,身心皆滿足、放鬆後,不禁令人更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從心出發的入住體驗
穿梭於旺角人聲鼎沸的熱鬧街市中,女人街、金魚街(通菜街)、波鞋街(花園街)、花墟道,在一條條特色街道裡,遇見老香港風景;或者跟著人群走進現代商場,選購流行商品,融入香港時下潮流。旺角街頭人潮熙來攘往,讓人止不住腳步,以遠大於平時的步伐及速度,迅速感受著這個既傳統又現代的街區。



康得思酒店與旺角地鐵站僅幾步之遙,更與地標百貨──朗豪坊以天橋相連,若由此處前往酒店,中國當代藝術家王廣義的作品《唯物主義者》雕塑便在此迎接來客。在酒店大廳挑高且寬敞的空間中,還有台灣藝術家朱銘的《太極》及眾多中國當代藝術家的作品,種類多達1,500件,其中不乏批判歷史、較具爭議的藝術品,在沉穩雅致的空間中眾聲齊鳴。

酒店中的藝術處處看得見,來到位於36樓的「貴賓會」,這裡供應入住貴賓樓層的賓客小吃、雞尾酒及各項服務,裝潢、擺設充滿今昔旺角的影子。酒店旁的朗豪坊一帶原為康樂街的一部份,在七○至九○年代間,康樂街發展成「雀仔街」,有不少商家販售雀鳥相關商品,九○年代末期,因應該區發展計畫,商家搬遷至新建成的「雀鳥花園」,後來也成為旺角另一景點。



康得思將旺角的「鳥籠」、「雀鳥」意象融入貴賓會的裝潢設計,燈飾、桌椅的線條造型猶如鳥籠,抱枕上可見鳥類剪影,而另一側休憩角落,則呈現當代香港的高樓玻璃帷幕意象,與落地窗外的大樓相輝映。空間中黑、白色系與原木交錯,勾勒出時尚且溫馨的氛圍,令人得以放鬆歇息。

客房也延續酒店的設計理念,為住客帶來舒適溫馨的空間,每間客房最貼心的設備,莫過於供住客免費使用的 Handy 智慧型手機,提供無限流量的3G 上網、Wi-Fi 分享功能,也可以撥打香港電話及部分地區國際電話,從科技的角度為旅客貼心設想。



短暫休息後,我們迫不及待地前往「川」水療中心,期望卸下舟車勞頓的疲憊,這裡的 SPA 療程源自於中國醫學原理,以陰陽五行、經絡理論設計療程。療程開始前,治療師讓我們填寫量表,評估個人失衡的五行元素,藉此推薦最適合的療程與精油,讓顧客達到身心靈平衡的狀態。

酒店中最精彩的餐飲體驗,莫過於獲得米其林二星評價的「明閣」餐廳,推薦菜色有茶壺松茸竹笙清湯、金箔松露千層豆腐、蜜味叉燒及燒腩肉,以及獲得2015年香港旅遊局美食最大賞金獎的「綠野仙蹤」,以炒家蕈搭配酸甜的炸柚皮,口感層次豐富。另外,The Place 自助餐廳供應各國美食佳餚,裝潢時尚的 Alibi 主打適合多人分享的菜餚、海鮮及特色調酒,而 The Backyard 則是露天酒吧,在此享受手工啤酒及海鮮薄餅,音樂聲與交談聲交疊,不知不覺便融入當地的鬧市氛圍。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官方網站:http://www.mook.com.tw/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