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遇見美麗新生活:台中╳有溫度的家居選物

屋子是家存在的地方,各式物品則為我們實現對家的各種想像。走訪老屋宅裡的家居用品雜貨店,在有感情的屋子裡,挑選有溫度的用品。



世界各國的美好設計
Marais 瑪黑台中店位在民權路上的窄巷裡,旅人新來乍到,或許會誤以為這是條防火巷而有些卻步。請旅人儘管放心地走進去吧。

這一帶在日治時期被稱為「大和村」,當時有日本人籌組「大和村建築信用購買利用組合」,在這裡建造了許多獨棟庭院住宅並定居下來,而瑪黑台中店所在的這棟屋宅,即是其中一棟。



瑪黑家居選物是由三位曾在職場上共事的朋友一起成立的。因為他們都喜歡買東買西,也常在旅途中發現台灣少見卻深具質感的設計商品,於是以親自到國外參觀相關展覽及網路漫遊的方式,蒐集來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多個設計品牌商品,包含家具、餐廚器皿、時鐘燈具、露營野餐用品、書寫文房具到首飾配件等,目的是分享各式各樣的美好設計,帶大家一起過著兼具美感及情感溫度的日常生活。



從網路商店起家後,瑪黑家居選物先在台北開設了展示店。後來,瑪黑來台中開設5天的快閃店,發現這裡的同好也不少,便決定到台中設點,並在尋找落腳地時,意外發現了這棟老屋。

老屋的外觀仍是傳統的日式建築,窗櫺也保有和風古味。但內部的架高地板早已被拆去,改為磨石子地,看起來已有不少歲月的痕跡了;隔牆及拉門也多被拆下,成為無隔間的開放空間。



為了強調出老屋與家居選物的新舊對比感,瑪黑以具潔淨感的白色鐵層架搭配白木層板,來展示商品,並配合空間氛圍而陳列較多日本品牌商品。不過,其他具代表性的推薦品牌商品,也能在這裡看到。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官方網站:http://www.moo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