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黃金歲月的電軌之城╳長崎

在長崎,只消買張路面電車一日券,即可沿軌道捕捉城市最美的一面。途中下車,以洋風建築、舊町街、港岸為主題,漫步在城市的街巷風景。長崎自開始對外貿易一躍登上世界舞台至今,其間歷經幾番起落更迭,都以路面電車悄悄串起了經緯,帶旅人搭上時光機,回溯長崎最光輝的黃金歲月。



搭長崎電車,捕捉城市印象
「叮叮」兩聲,敲響一程長崎之旅的序曲。電車沿著輕軌緩緩駛動,迎著風,輕巧如梭地穿行在長崎的市區與港岸之間。車窗之外,長崎人的日常生活在眼前悠然流過,市井嘈雜依稀可聞,老洋館、舊町家、新樓房,和洋今昔鱗次櫛比,密密砌成一座充滿故事的海港山城。





長崎,是日本走向世界的起點,是葡萄牙大航海的新據點,是和洋商貿的繁華樞鈕,是西洋文化最初的傳來地,是遠渡重洋的外國人大展身手的舞臺,亦是幕末志士革新的夢想之地,曾經薈萃多國文化,亦曾以原爆在戰爭史寫下慘烈一章。這些動人心魄的長崎大時代,走進城市風景,散落在長崎電軌的沿線。現在就搭上長崎的路面電車,循著歲月的軌跡,漫步感受這座城市的精彩故事。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官方網站:http://www.mook.com.tw/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