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精彩旅遊,節慶美食雙重享樂

1557年葡萄牙人從澳門登陸,開啟東西方貿易的據點,四百多年後的今天,沿著蜿蜒石板道前行,兩旁茜綠相間的矮牆摻雜高高低低的中文看板,與盡頭的大三巴牌坊映出一幅不可思議的景色;彷如置身歐洲小鎮,四周熟悉的中華元素卻刺激著五感,融和西方與中華兼容大序的澳門,多元特殊的土地記憶,見證了西方宗教文化在東方的發展軌跡,同時也開啟了文化旅遊的全新面貌。



度過了炎熱夏季,時序來到秋冬,正是澳門乾爽、氣候溫和的季節,不只是氣候適合旅行,12月有一連串的節慶活動,像是充滿異國風情的「澳門拉丁幻彩大巡遊」、舉辦第35屆的「澳門銀河國際馬拉松」、投影在古蹟老屋上的「澳門光影節」等接力上場,都將澳門的熱情活力帶到最高潮。

熱力四射節日慶典
這次來到澳門,首要便是參加澳門銀河國際馬拉松的迷你馬拉松組,除了全馬與半馬的各路精英好手,今年迷你馬拉松5.5公里就有超過3,000人熱情參加,跑在古今融合的城市中,感受很特別,而且跑完還能得到與全馬半馬同樣質量的紀念獎牌,超級有成就感!完成賽事後,準備迎接下午的澳門拉丁幻彩大巡遊,與來自各國的表演者一同從大三巴走進山海經的奇妙境域。2016年的幻彩大巡遊主題靈感來自中國典籍《山海經》,表演者隨著音樂聲,從大三巴前階梯緩緩步下,沿路載歌載舞,最後來到塔石廣場,一場集合愛、和平與文化融合的派對正上演,感受盛世歡樂就在今朝。



慶典可還沒結束,當夜幕低垂時,澳門光影節繽紛上演。活動包含了光雕表演、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及光影音樂表演,展場更是覆蓋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南灣湖景大馬路、南灣‧雅文湖畔、聖老楞佐教堂、鄭家大屋、亞婆井前地、港務局大樓和媽閣廟前地8個地點。每個地方主題特色不一,想看奇幻的光雕表演就得鎖定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鄭家大屋、亞婆井前地與媽閣廟四處。

舊城美味樂食無限
多元文化的糅合,除了在澳門建築留下痕跡之外,美食更是呈現多種樣貌,其中最特別的當屬中西合併的「澳葡菜」。傳統的葡萄牙菜傳來澳門,當地廚師融入中式手法與南洋香料,不但衍生出與眾不同的滋味,更訴說著蘊含時代歷史的特殊文化。幾道較被認識的像是「葡國雞」,便是將南洋的薑黃與椰汁入菜而成,是在葡萄牙本地嚐不到的美味。想品嚐道地的澳葡菜,不妨來到銀河的葡軒 GOSTO,從裝潢到餐具洋溢著葡式風情,桌上菜餚如馬介休魚、免治豬肉等無一不美味,昔日殖民風味重現舌尖,不思議的美味讓人著迷不已。



除了葡國菜之外,想尋找過往老味道,粵菜更是澳門舊城中精彩萬分的經典菜系。李家菜精曉「順德菜」之精髓,所謂食在廣東,廚出順德,粗菜細作是其特色,而李家菜不只完整保留順德菜之特色,更加入三代老闆的新思維,創作出更多經典菜譜。必點煲仔菜上桌時連同碳爐一同端出,燒滾的湯汁配上豐富湯料,不管是咖哩牛舌還是冬天限定羊腩煲,道道美味;其中鎮店之寶清湯牛腩煲是三代不變的好滋味,只採用牛味最足的「坑腩」(牛胸骨旁的肉),不先汆湯便直接與白蘿蔔熬出精華,鮮甜甘美一吃難忘。



另一家氹仔漁村則是傳統粵式酒家。澳門雖非魚米之鄉,但由於靠海且位居要塞,不管是漁獲或經由通商而來的乾貨、蔬果皆很豐足,招牌菜色「鮮吊筒」以魚露、醬油與辣椒製成的醬汁將魷魚燒煮,切片後的魷魚厚實 Q 彈,表面醬味香濃,十分下飯。大菜美味是應當,但氹仔漁村光是是一道青菜「螺頭肉碎浸豆苗」用雞高湯配上切碎螺肉,襯托豆苗菜的鮮美,充滿漁村風味。而要說到澳門的粵菜,打邊爐則不能不提,權昌新順發火鍋飯店以「骨煲大聯盟」一道在美食界中打響名號,澳式豬骨煲在湯中加入豬骨與雞爪熬出滿滿膠質,湯頭入口清爽不膩,配上溫體牛肉片、各式手工丸子,滿滿一鍋吃得超滿足,不虧是澳門人的宵夜場首選。



從遊玩看見葡中文化,由美食感受東西差異,加上奢華的永利皇宮、巴黎人酒店等陸續開幕,旅遊澳門的精彩萬分,只有等你親自前來體驗。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官方網站:http://www.mook.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