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簡單純粹,在明亮時光中書寫的居家溫馨語彙

「家」就像是一個變化球般,隨著不同階段有著不同的變數,而「家」也是最強的捕手,能夠接住這隨著時間改變的變化球,醞釀出充沛能量為生活擊出漂亮的全壘打,也正是透過這種對於家的溫馨想像,設計師針對空間展開了規劃。

|案例分享|
心靈捕手
設計風格:簡約北歐風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竹市
主要建材:石材、系統櫃、鐵件
設計公司:達譽設計開發有限公司
設計師:邱雅梅

從玄關開始,打造舒適居家氣息
進門處,由於屋主喜歡不規則多面向的六角磚,於是設計師挑選有如浩瀚星空的六角形曜石作為玄關地磚,並藉以區隔室內與室外的交界,讓外界塵灰留在此處,保持室內乾淨。玄關側也設置鐵件搭配系統收納櫃,鐵件的線條正好形成一道隔屏的作用,讓人一進門不至於直接看到屋內的樣貌,也不會產生壓迫感。高低不同的展示櫃,其中方塊形體的頂層能夠用來收納高低的擺飾品,讓收納空間靈活運用不受限制。同時從玄關看進屋內,無法一眼望盡;但也不會一無所獲。具有多元功能性的櫥櫃,為整個家中增添趣味感。
進門處,由於屋主喜歡不規則多面向的六角磚,於是設計師挑選有如浩瀚星空的六角形曜石作為玄關地磚,並藉以區隔室內與室外的交界。
玄關側也設置鐵件搭配系統收納櫃,鐵件的線條正好形成一道隔屏的作用,讓人一進門不至於直接看到屋內的樣貌,也不會產生壓迫感。


展現自由特質的公共區域
客廳前方擺放一座鋼琴,伴隨著鋼琴聲飛揚,音符彷彿賦予了周遭事物生意,令人心情暢快。潔白電視牆表面點綴俐落切割的線條,搭配跳色收納櫃體,讓電視牆面不單調且具有功能性,更突顯大面積的素雅特色。一旁大面積的落地窗,將陽光帶入室內,即便在室內也能感受到陽光的明亮與溫暖,寬敞舒適的客廳無論是一個人慵懶的坐在沙發上靜靜品嚐一杯咖啡或是孩子隨意待在地板上開心的玩著自己的玩具,隨時隨地都是靜謐愉悅的時光。
客廳前方擺放一座鋼琴,伴隨著鋼琴聲飛揚,音符彷彿賦予了周遭事物生意,令人心情暢快。
潔白電視牆表面點綴俐落切割的線條,搭配跳色收納櫃體,讓電視牆面不單調且具有功能性,更突顯大面積的素雅特色。


餐廳與書房的巧妙連結
餐廳為開放式設計,木紋的溫潤搭配藍與白的配色,營造出一股沉靜的氛圍,也為家中帶來一股生氣,透過窗景增添活潑魅力。書房亦採開放式設計,同時少見的安排在餐廳旁,兩者間以吧台連結,且書房設置活動拉門,當拉門關閉時即形成獨立空間,也使得書房具備遊戲室的多元功效。
餐廳為開放式設計,木紋的溫潤搭配藍與白的配色,營造出一股沉靜的氛圍,也為家中帶來一股生氣,透過窗景增添活潑魅力。
↑↓書房亦採開放式設計,同時少見的安排在餐廳旁,兩者間以吧台連結,且書房設置活動拉門,當拉門關閉時即形成獨立空間,也使得書房具備遊戲室的多元功效。
每一個小擺飾都看得出屋主對於生活的品味及體會。


絕對放鬆的個人休憩天地
主臥室採用屋主喜好的藍色進行配色,但並非普通的藍色,而是柔和舒適的土耳其藍,這種顏色的靈感來自於水和天空,不僅帶給人們放鬆的心情,更象徵一種遠離塵囂的心境。小孩房透過可愛軟件與繽紛彩繪打造童稚純真氣息,散發如夢似幻的浪漫氛圍。而幸福也藉由設計師精心安排的細節,在家中的每一處角落散播出來。
主臥室採用屋主喜好的藍色進行配色,但並非普通的藍色,而是柔和舒適的土耳其藍,不僅帶給人們放鬆的心情,更象徵一種遠離塵囂的心境。
小孩房透過可愛軟件與繽紛彩繪打造童稚純真氣息,散發如夢似幻的浪漫氛圍。而幸福也藉由設計師精心安排的細節,在家中的每一處角落散播出來。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