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超乎意料的魅力設計,積木城堡的空間奇蹟

所謂萬變不離其宗,雖然空間規劃的類型有千百種,但設計天平的兩端永遠一邊寫著美觀,一邊寫著實用,如何在兩個極端之間達到平衡,不僅挑戰屋主的眼光,更考驗著設計師的能力。以本案為例,屋主期待住家擁有多變的機能,同時又可以保有讓人感覺舒適的輕鬆氛圍,於是設計師嘗試將組合積木的概念融入設計當中,隨著使用者的需求隨時調整外觀,賦予空間多元樣貌,生活也因此更加精彩。

|案例分享|
首富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3房2廳3衛
座落地點:桃園市
主要建材:木皮、美耐板、石皮、木地板、鐵件
設計公司:橙白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朱長義、陳欣慧

不同空間的界定與區隔
入口玄關規劃落地櫃與大面鏡,讓本區具備更豐富實用性,同時利用水泥地坪與木地板做出內外分隔,天花板利用降板與木建材打造層次俐落線條,更進一步修飾大樑貫穿的缺點。
入口玄關規劃落地櫃與大面鏡,讓本區具備更豐富實用性,同時利用水泥地坪與木地板做出內外分隔。


提升家人交流互動的格局配置
踏入公共領域,設計師以石皮鋪陳電視牆,形塑粗獷不羈的印象,也令視覺焦點得以集中,並藉此與天花板、櫃體及地坪的木元素相互呼應,營造自然、溫潤的氣息。客廳後方為開放式書房,設計師透過木質天花界定書房風格,搭配長形木桌與多格藏書展示架,突顯濃郁人文風情。而客廳與書房交界處的牆面特別塗上藍色磁性漆,讓人能夠隨意在牆面留言塗鴉,替一家人帶來高度互動效果,且搶眼色彩也鋪陳活潑生動的空間表情。
↑↓踏入公共領域,設計師以石皮鋪陳電視牆,形塑粗獷不羈的印象,也令視覺焦點得以集中,並藉此營造自然、溫潤的氣息。
↑↓客廳後方為開放式書房,設計師透過木質天花界定書房風格,搭配長形木桌與多格藏書展示架,突顯濃郁人文風情。
客廳與書房交界處的牆面特別塗上藍色磁性漆,讓人能夠隨意在牆面留言塗鴉,替一家人帶來高度互動效果,且搶眼色彩也鋪陳活潑生動的空間表情。


關於住家的無限可能
至於餐廚區,設計師以鐵件玻璃拉門與吧台創造流暢、寬敞的烹飪及用餐動線,再以穀倉門片與溝縫設計隱藏式收納目的,讓彼此保持既獨立又可相互支援的格局配置。而針對私人領域,客臥利用墊高地坪達到充足收納需求,主臥室則利用隱藏門片收攏通往更衣間與衣櫃的入口,抹除雜亂感。藉由設計師的用心安排,讓住家猶如化身變形金剛,在守護家人安全之餘,也開啟了未來人生的無限可能。
↑↓餐廚區,設計師以鐵件玻璃拉門與吧台創造流暢、寬敞的烹飪及用餐動線,再以穀倉門片與溝縫設計隱藏式收納目的,讓彼此保持既獨立又可相互支援的格局配置。
主臥室利用隱藏門片收攏通往更衣間與衣櫃的入口,抹除雜亂感。
客臥利用墊高地坪達到充足收納需求。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