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回歸空間本來面貌,返璞歸真的哲學思考

優秀的設計師與高明的廚師一樣,不斷嘗試將相異的風格元素融合在一起,並且成功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美學內涵,達到前人所未見的境界,進而讓顧客的身心靈都感到滿足,食物如此,空間亦如是。

|案例分享|
復歸於樸
設計風格:簡約風
室內格局:2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中市
主要建材:木皮、石材、烤漆、鐵件、玻璃、進口家飾布
設計公司:共禾築研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陳煜棠

人文與機能兼具的時尚空間
這一間座落於台中市的老房子,屋主是一位醫生,對於該如何生活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在與設計師針對舊屋翻新所展開的溝通中,她便表明希望將原始格局的三房調整為兩房,以換取更寬敞的格局。同時希望室內同時保有歐式的悠閒舒適與東方禪意的哲學氣息。為此,設計師決定融合日系與北歐風來進行整體規劃,打造人文與機能兼具的住家。
↑↓入口玄關相當寬敞,而玄關與客廳的交界處,特別設置日式木格柵,當光線從格柵縫隙灑入,營造交叉錯落的光影變化,讓人的心情得以在此放鬆沉澱。


修改格局後的自在氛圍
入口玄關相當寬敞,而玄關與客廳的交界處,特別設置日式木格柵,當光線從格柵縫隙灑入,營造交叉錯落的光影變化,讓人的心情得以在此放鬆沉澱。拉開格柵門向內走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毫無阻礙的明亮,原因在於設計師應屋主要求,移除一間臥室,將其面積平均分配給客廳、廚房,再加上開放式的餐廳,在通透視線的輔助下,整個公共空間猶如變成原本的兩倍大,並且達到雙面採光的效果,徹底形塑無拘無束的自在氛圍。
↑↓進入客廳首先看到的是一片毫無阻礙的明亮,原因在於設計師移除一間臥室,將其面積平均分配給客廳、廚房,再加上開放式餐廳,形塑無拘無束的自在氛圍。


以實木為主調的的設計元素
此外,室內大量採用木料,無論玄關門及相連壁面、客廳前方主牆、茶几、地板、餐桌、櫥櫃…等,皆為實木材質,透過木頭的溫潤色彩,傳遞靜謐祥和的內涵,不管屋主平日工作多麼勞累,只要回到家,所有疲憊都將一掃而空。另一方面,由於本案存在大樑高度不足的問題,於是設計師針對天花不做多餘修飾,只以層板簡單包覆,盡量保持其完整性,再藉由直行線條與鏤空玻璃轉移視覺注意力,不僅美觀,也替屋主爭取到更多挑高。
屋主希望室內同時保有歐式的悠閒舒適與東方禪意的哲學氣息。於是設計師融合日系與北歐風來進行整體規劃,打造人文與機能兼具的住家。
↑↓室內大量採用木料,無論玄關門及相連壁面、客廳前方主牆、茶几、地板…等,皆為實木材質,透過木頭的溫潤色彩,傳遞靜謐祥和的內涵。


離塵不離城的住家內蘊
主臥室維持簡潔俐落的設計語彙,同樣以實木為主調,在光線襯托下,讓房間存在一種彷彿時光停滯,幾近神聖的氣質,似乎即使只有些許波動,都足以干擾這微妙的平衡,對於睡眠品質自然有著大幅度的提升。所謂由小觀大,離塵不離城或許正是對於本案最貼切的評論。
↑↓主臥室維持簡潔俐落的設計語彙,同樣以實木為主調,在光線襯托下,讓房間存在一種彷彿時光停滯,幾近神聖的氣質。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