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純白 佐百葉窗透入的一點綠

以「白」做為起始點,白色,純白的基底象徵著聖潔、高雅、無瑕的形象;空白,素淨白牆與天花,捨棄刻意的裝飾,保持寬敞且完好的空間感,僅以若有似無的光影拉出層次;留白,不把每個角落用盡,預留收納空間,收藏並記錄下這場域的種種美好。

|案例分享|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竹北市
主要建材:木作塗裝皮板、egger系統板、人造石、成型門板
設計公司:羽筑空間設計
設計師:羽筑空間設計團隊



虛實轉換放大空間感
為了維持開闊空間感,同時保留3房格局,設計師透過視野虛實的轉換讓室外的景像帶入室內,穿透的視覺效果讓原本看上去就能夠放大空間的白色空間感更提升,而陽台外的行道樹剛好就這樣映入室內,產生出一種畫龍點睛的效果,使得這個家多了一份舒服自然的氛圍。

此外,設計師也保持天花與牆面的素淨,沒有多餘的裝飾和色彩,僅讓大面積的白色在屋內伸展,輔以客、餐廳開放式的安排,僅以結合吧台機能的餐桌劃分使用機能,在公領域做出層次感。





框住窗外一片綠意
以大量的白色為基底展現空間原有的風貌及條件,設計師選用一些帶有高雅氣質的建材及線條放入空間中,更能點綴出整體質感,舉凡走道的摺疊門、落地窗的窗簾,取其橫向的百葉樣式讓空間內的線條得以延伸,藉此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

此外,落地窗前設計一道簡約的小伸窗,將室外的行道樹框住,從客廳向窗外望去,彷彿相框將窗景框住一般,形成一幅生動的風景畫,與綠意零距離,產生更貼近大自然的感覺。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