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丹霞山貌 磅礡再現


遠古神話中記載女媧彩石補天,顯示石能亙久不摧,備受信賴。而今大境丹霞更以天為鑑,懷抱著一份敬惜土地的心,移石造山。這處坐落於台中大七期安和豪墅特區的建築,融合藝術與技術的精準,建築團隊遠赴4750公里外,海拔1000公尺高的河北邢台岩場,親自擇定心目中最能呈現丹霞山景的石材,再走南闖北,苦心尋覓與建築氣韻相符的主樹,近百年的老梅樹、超越甲子的羅漢松、二十代的老流蘇,加上走訪鄉間農家迎來的真柏、桂花樹等,不惜工本將夢想中的廣東丹霞山貌,磅礡再現。



匠人精神 直面挑戰
外牆採用結合了花崗岩質地與大理石紋理的石材,堆砌天然風貌,重塑丹霞印象。嶙峋灰白的紋理,宛如波光澄澈的飛瀑,增添了山形建築的律動感及和諧之美。網羅台灣及大陸的雕塑家、建築師、石材專家等,以創新工法搭配印度黑石,鑿刻出丹霞山的蜿蜒巨石曲面牆,精準描繪出岩層的紋理與質感,為曲牆帶入生動視覺。



坐享三大繁華願景
大境丹霞位處中市七期以西,安和豪墅特區,緊鄰中山高、中彰快速道路及北二高,機動性絕佳,位處七期、中科、水湳經貿黃金三角正中心,坐擁政經、產業、國際三大繁華願景! 絕佳棟距正對雙公園萬坪綠地,景觀綠意盡收眼底,室內則獨攬芳翠,配置精挑細選後的植栽,傾瀉而下的翠綠,將室內外景色悠然串聯。



精雕細琢 層層驚艷
地下一層有綠樹揉合煦煦日光,清水模牆宛如潑墨山水般恣意跌宕,多功能空間還可作為私人會所使用;一樓寬廣可停放4輛轎車;二樓客廳外的大面積露臺,在屋內即能享受不可多得的室外風景;三樓雙曲面石牆陽台,匠人底蘊盡藏其中;五樓特意建成6米挑高、180度零死角大落地窗,可規劃為SKY LOUNGE或書房;頂樓天台能遠眺地平線,成為城市中的璀璨之光。值得一提的是,建築團隊特別預留了電動車充電管線,和採用獨立電表設計,展現對未來居住者從生活到發展的全面考量。



大境丹霞結合前瞻性設計手法,及創新建築思維,磅礡再造東方經典山水,如岩的建築得以屹立不搖,花草樹木蒼鬱點綴,成為居住者世代雋永的傳家之寶,代代傳承、世世珍藏。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