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故事的城市 給有故事的人 台北舊城新地標~常殷峰澤

【文/住展雜誌】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舊城,在城市發展、人潮轉移、繁華風光的時期過去後,仍在城市原點,敘述著城市原生的故事,保留珍貴歷史記憶,供整座城市的人們,得以緬懷,重新感受一切起點『根』的意象。大同區大稻埕、迪化街周邊,即在台北市扮演著如此重要且特別的角色,而由常殷建設於延平北路、甘谷街口所投資興建的「常殷峰澤」,即位處於台北市的原生根所在地中心。

大同區延平北路新地標─「常殷峰澤」。


深耕逾二十五載 信用務實為原則

常殷建設起源於迪化街上的和隆布行,深耕大同區逾二十五年,始終秉持著殷實、純樸、認真以及『住者有其屋』的核心思想經營並且回饋在地與社會,在富有許多台北人共同記憶的延平北路上,堅持高品質的建築水準,興建了「常殷至善園」、「常殷觀天廈」、「常殷君天廈」、「常殷品天廈」等跨時代宏偉指標建築。此次常殷建設延續相同理念,推出「常殷峰澤」,要以在地人的醇厚人情味與歷史背景,共創新繁華。

接待會館獨特的裝置藝術,展現非凡的風華與價值。

常殷建設總經理陳暉鵬表示,常殷建設多年來,致力於打造最好的建築,此次推出的「常殷峰澤」,峰字代表的是如地標般的高樓建築;澤字則象徵著開枝散葉,恩澤廣披的意念。規劃上貫徹了三大理念:『精雕細琢』,用心看待每一分土地及空間,以慢工出細活的態度,打造區域精緻豪宅;『實坪設計』,以三十點五%的低公設比配載方正、寬敞且符合人性的格局與設計,放大空間延伸感;『頂級設備』,使用兼具高雅時尚美學及實用功能性設計的裝置。

新舊文化融合 共創新未來

「常殷峰澤」基地位於延平北路一段,三面臨路,另外兩條臨路分別是歷史悠久、昔稱稻新街的八公尺寬甘谷街,以及六公尺寬的計劃道路。周邊生活機能極佳,距離舊城區迪化街及寧夏夜市步行皆在五分鐘以內;距離現代化的中山、南西商圈以及京站、北車商圈步行約十二分鐘,而西區門戶計劃的重點台北雙子星開發基地,距離「常殷峰澤」僅約三百五十公尺,可說是位處於新舊文化融合交界的精華處。

以屋齡80年的老建築,打造如藝廊般的接待會館。

新舊文化的融合與交織,打造嶄新的未來。

學區方面,為太平國小以及忠孝國中;區域交通機能,步行至機場捷運台北車站約五分鐘,捷運北門站約五分鐘,至六鐵共構的台北車站約八分鐘,四通八達,南來北往、進出城皆相當便利;行車方面,由重慶北路連結至國道一號車程約九分鐘。

高規格的設計 打造最好的建築

「常殷峰澤」基地寬闊、方正,面積達八百九十二坪,共有A、B兩棟建築物,A棟面向東方,未來可享有台北雙子星、北車等城市景觀;B棟面向西面,亦有獨特宜人景觀。總戶數規劃為一百七十七戶,單層四戶,坪數規劃為五十坪、五十三坪的三房,以及六十二坪、七十坪的四房,其中七十坪戶別可合併為一百四十坪,戶戶皆為三面採光,並附有全熱交換器、長庚生技活水、日本第一大廠YKK氣密窗、德國製造優良品質HANSGROHE溫控淋浴龍頭花灑、日本進口第一名廚CLEAN UP廚具、BEST蒸烤爐、RINNAI三機等標準配備,並贈送日立冷暖空調,於各戶加設全熱交換機。

空間寬敞,動線流暢的室內規劃。

樓高3.4公尺,設有外陽台的大主臥室。

面寬逾5公尺的舒適大客廳。

A、B兩棟建築皆採用SRC鋼構柱內灌漿搭配新日鐵制震系統,於三樓至頂樓每層樓皆設有四支VEM DAMPER粘彈性制震壁,B棟大樓更設置UBB世界級斜撐制震器,大幅提升建物本身的安全與舒適性;營造廠為以誠信服務及紮實施工享譽建築界的新東陽營造負責;建築設計由朱騰惠建築師著手,打造出融合東方文化與西方工藝的新古典ART DECO指標建築;公設規劃由王大君設計師操刀,創造出如同高級飯店般的公用空間。此外,「常殷峰澤」為黃金級綠建築,為永續負責任的高規格優良建築。

新日鐵VEM DAMPER粘彈性制震壁,提升建築安全舒適性。

UBB斜撐制震與SRC柱內灌漿,安全層級再上一層樓。

常殷建設總經理陳暉鵬指出,老舊的地區與建築不會是城市的包袱,只要將歷史,成功傳承予富有文化的新建築,就能夠繼續訴說著屬於這座城市的故事。能說故事的城市,留給有故事的人;曾經離開的,或者是未曾進入的,都能夠在這,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建案名稱:常殷峰澤
投資興建:常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銷售:甲桂林廣告公司
基地面積:892坪
坪數規劃:50、53、62、70、140坪
樓層規劃:A棟19F/B5;B棟24F/B5
公設比:30.5%
基地位置: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1段132號旁
接待會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1段145-1號
洽詢電話:02-2552-5858

本文摘自2019年4月10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43期工商專欄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小英房市政策大檢驗」、「北市商圈弱肉強食」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