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我來了 全台建商會師首都房市

【文/住展雜誌】不少台北市建商往中、南部拓展版圖,前進桃竹、台中或高雄獵地推案。但在眾多的外縣市建商眼中,台北房市是如此多嬌,趁機搶攻台北房市,現在正是時候!

台北市建地原就不多,要取得一塊完整建地並不容易,即便走都更整合,也是曠日費時,再加上房市景氣混沌不明,北市在地建商推案意願相對不積極,因此近年新增供給量相當有限。

台北房市如此多嬌,引誘全國建商盡折腰。台北擁有最高的房價水準、口袋最深的購屋族群,也代表著豐沛的開發利益。不管對北市在地建商、或者外縣市建商而言,北市房地產就是一塊令人垂涎的大肥肉,豈能輕易放過?

台北房價高、消費力強,吸引全國建商跑到北市推案。


北中南建商 勇敢衝台北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至少有八家外來建商前進北市推案,總銷售逾百億,在北市新建案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

進軍台北市推案的外來建商,包括新北市的新濠建設、宏利發建設與勝輝機構,桃園的麗寶機構、昭揚建設、竹城建設,台中的希伯崙集團,以及高雄的隆大營建等業者。

其中,新濠、宏利發、竹城、希伯崙、隆大等五家建商,都是首次在台北市推案。於中正區;昭揚、勝輝則是睽違多年後,重返台北房市。麗寶為全國性建商,近年來持續耕耘台北市場,多有新案釋出,今年又再推出一件指標案。

麗寶長期耕耘 昭揚十年鉅獻

竹城與新濠建設的開發進度較快,竹城已於內湖東湖地區推出「竹城。有樂町」,新濠亦已在羅斯福路四段推出「台大學」。另,宏利發預計於北投榮總商圈推出「榮華一鹿」;希伯崙開發中的「伯特利」,位於內湖成功路二段;隆大營造開發中的建案位在重慶北路二段。

重返台北房市的昭揚、勝輝則是睽違多年後,重返台北房市。昭揚建設前次於北市的實績,是○九年間的事了,在闊別約十年後,再度回頭擁抱台北房市,於北投推出「昭揚天際」,總銷達五十億元。

勝輝機構過去大多在新北市中和、板橋等地推案,較少著墨北市,首次在北市推案是二○一五年,四年後再次回到北市南港推出新案「舞青」。麗寶則是全國性建商,近年來持續耕耘台北市場,多有新案釋出,今年又再推出一件指標案。

建商試水溫 量體多不大

台北房地產市場雖然誘人,但建地稀有且昂貴,建商想找到一塊價位適合、地塊方整的土地相對困難。於是,都更或合建等方式,就成為外來建商至北市推案的好選擇。

例如「昭揚天際」、「麗盛水方」、「伯特利」等,都是都更案,另「隆大重慶北路案」則是合建案。今年進軍北市、並採取自地自建的業者,則案量通常不大,頂多十億出頭,多為中、小型建案。

台北房市是個充滿希望與機會的地方,在利益的趨使之下,預期會有越來越多外來建商前來分一杯羹,不管是藉由都更、合建、或是自地自建,能夠在台北房市推案、搶占一席位子,都已經算是不容易了!

今年北市供給量不大,此時外來建商進軍北市增加推案,恰好可以填補推案空窗期,購屋族也增加更多選擇。



本文摘自2019年6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45期房市話題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這些重劃區為何難發大財?」、「哪些房子容易升值?容易貶值?」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