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建築中的典雅輕奢宅

【文/住展雜誌】流暢的室內動線為規畫主軸,搭載精細美學品味設計,打造貼近生活,又獨特高貴的現代質感好宅。

典雅輕奢風格的寬敞客、餐廳環境。

「昭揚君硯」位於桃園市桃園區中路特區慈愛街、正光二街,是由昭揚建築、璞揚建設、立燿建設投資興建,為『昭揚中路建築館─恆星計畫STELLAR PLAN』九大案之一。該案基地達一千一百四十一坪,四面臨路,分別為慈愛街、正光二街、慈愛三街、慈愛五街,位於千坪兒童公園第一排,步行六分鐘即可到達面積一點四萬坪的風禾公園,隸屬於康萊爾雙語中小學、幼兒園、文山國小、中興國中明星十二年學區。

客、餐廳空間以淺色調為主,搭配些許深色點綴,清新又有質感。

餐廳設有較多的深色元素,增添輕奢質感風格。

由客廳側延伸至餐廳的直向木質牆面,將空間延伸感擴大。


新古典高貴指標建築
「昭揚君硯」在朗闊的千坪基地上共規劃了六棟地上十二層樓、地下二層樓之新古典風格建築,景觀大棟距達兩百七十公尺,外觀精工細鑄又充滿壯闊氣勢,透過水平與垂直線條的結合搭配,打造出符合新古典黃金比例及高貴典雅的指標建築立面。

主臥室位置,獨立且保有高度隱私。

「昭揚君硯」六棟新古典建築中,共規劃了一百三十二戶住家及十戶店面,全社區皆為雙併規劃,使得居住環境單純又保有隱私;房型方面,規劃為戶戶至少雙面以上採光的三十一至五十二坪的方正三、四房,樓高三點二公尺,展現室內高坪效,實用好規劃。此外,「昭揚君硯」還採用柱中柱耐震工法,嚴選台灣水泥、東和鋼鐵、隔音中空樓板等頂級建材。

使用大量木質元素打造而成的臥室空間,溫暖而舒適。

公共設施方面,「昭揚君硯」請到國際大獎團隊─冠宇和瑞空間設計GUDC,負責操刀公共設施規劃,設有十二大精品公共設施會館,包含迎賓大廳、交誼廳、管理櫃台、人文咖啡吧、兒童遊戲天地、健身房、撞球室、露天游泳池、四百五十坪中庭花園、休憩平台、影音會館、多功能閱覽室等,以實用功能結合美學設計的雙主軸,打造公設比僅二十九點五%的奢心高品味公設環境。

以淺色原木牆板、書桌搭配人文灰色牆面,獨特又兼具美感。

本次「設計與裝潢」單元要介紹的是「昭揚君硯」B1棟戶別的樣品屋,該樣品屋為四十三坪、方正四房且三面採光之規劃,主要的設計風格為典雅輕奢風,並以流暢符合日常生活的室內動線作為規畫主軸,並搭載精細美學的品味設計,打造出貼近生活本身卻又得以展現自有獨特高貴美感的現代質感好宅。

簡約木質風的廚房空間,舒適而無負擔。

精緻典雅的主臥室,有著飯店般的質感。


典雅精緻為主題的公共空間

一進入該房屋內,迎接而來的即是面寬極寬的客、餐廳空間,整體色調以淺色為主,包含大理石紋路白馬石英磁磚、淺原木色天花層板、純白樑柱、米色棉質沙發套組及具有現代圖騰的淺灰絨毛地毯等,為客廳空間營造出清新又具有典雅質感的氛圍;接著,再搭配上由客廳一側延伸至餐廳一側的深褐色直條紋木質牆板,與些許深色邊條加以點綴,不僅將客、餐廳兩個空間彼此融合、延展,創造出視覺空間的延伸感外,更將整個公用空間,增添了些微奢華的精緻氣息。

於讀書室中,放鬆閱讀、尋找靈感,都相當合適。

餐廳空間延續了客廳整體風格,但有著更多的深色以及具設計感的元素,包含深褐色橫向木質懸吊燈、古銅色懷舊側鏡、質感黑色紅酒櫃與人文灰色調設計餐桌椅組,將用餐環境形塑的更加有質感。廚房空間的風格則以簡約木質風為主,以大理石紋路石英磁磚、米色牆面、典雅白色系廚具系統,搭配淺色清新原木風的系統櫃,創造舒適無負擔的料理環境。

以大理石紋路石英磁磚鋪設而成的高雅主臥衛浴。

客廳另一側,後方則設置了一個半開放式的讀書室,透過透明的玻璃隔間區隔,打造一個視野遼闊、設有對外窗戶,並保有一定私密性卻又能夠與公共空間加以連結的工作環境,於此充滿深褐色溫潤木質元素的空間中,無論是放鬆閱讀,又或者是要尋找創作靈感,都相當合適。

主臥衛浴設有對外窗,並以木質天花板、洗手台加以點綴。


增添木質溫潤感的起居空間

該戶別的主臥室位於客廳靠近大面窗的一側,具有較獨立、隱私的空間感。進入到主臥室,風格、色調與客、餐廳公共空間大致相仿,一樣有著典雅高貴的風範,不過地板改用深褐木紋耐磨地板,並以相同色調的床頭矮櫃相襯,提升主臥室空間的整體溫馨感。主臥室中的衛浴則以大面積的大理石紋路石英磁磚鋪設,設有對外通風窗,並搭配日本PANASONIC全自動馬桶、TOTO衛浴等高級設備,打造與高級飯店相同的頂級感受。

客衛浴以橫向石紋磁磚鋪設,簡約又有設計感。

另外兩間臥室也如主臥室相同,選用了大量的木質設計元素,增添舒適無負擔且溫潤的空間氛圍,並以較中性人文色調的床具、地毯與牆板加以搭配,建構出各具風格與特色,卻又保有空間一致性的多個起居空間。客衛浴方面,也設有獨立對外窗,並以具現代風格感的橫向石紋磁磚鋪設,簡約卻又保有單純的美感。

客廳後方的半開放讀書室,兼具一定隱私與外在之連結。

設計檔案
建案名稱:昭揚君硯
區 域:桃園市桃園區
房屋類型:樣品屋
房屋戶別:B1棟
坪數大小:43坪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浴
公設比:29.5%
主要建材:RINNAI三機、主臥PANASONIC全自動馬桶、TOTO衛浴、白馬磁磚、DORIS廚具
投資興建:昭揚建築、璞揚建設、立燿建設
企劃銷售:天曜廣告
基地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慈愛街、正光二街
接待會館:桃園市桃園區正光路、慈文路口 (昭揚中路建築館)
洽詢電話:03-3029388



本文摘自2019年6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45期設計裝潢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這些重劃區為何難發大財?」、「哪些房子容易升值?容易貶值?」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