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乾癢麥來亂!換季的保養地雷區千萬別亂踩

冷熱交替的換季時分,敏感肌的女孩們是不是又開始陷入了瘋狂過敏、乾癢的地獄裡?化妝的時候一直起皮脫屑真的好討厭!雖然過敏是一個難解的課題,但至少我們可以盡量避開導致肌膚惡化的習慣,如果妳的皮膚正在敏感的狀態,這些保養的地雷區千萬別亂踩喔!



NG1:直接暴露在過敏源下

皮膚科醫師表示台灣有近9成的人都曾有過敏的問題,除了溫度的變化,空氣汙染日漸嚴重,紫外線和PM2.5懸浮微粒等外在的刺激,不只會危害人體健康,也會讓肌膚變得更脆弱敏感。無論晴天還是陰天,出門前一定要記得做好防曬,讓空汙與紫外線無法直接傷害妳的肌膚。


NG2:過度清潔&去角質

有些人認為因為汙染嚴重,清潔就要做好做滿才安心,但過度的清潔反而對敏感肌膚造成更大的刺激喔!換季的時期,嚴禁使用太強效的去角質產品,建議使用不刺激的清潔產品。本身添加具有淨化毛孔功效的水楊酸成份的luminesce™賦活肌因潔顏露,就非常適合換季敏感時使用,能溫和的幫肌膚去角質,深層清潔之餘也能保濕不緊繃。


NG3:洗澡水過熱

天氣冷就喜歡燙到冒煙的水、天氣熱就喜歡冰冰涼涼的水,但對敏感肌膚來說,脆弱的肌膚可禁不起高溫或低溫的折磨,任何刺激都要對它們say no!保持在和人體溫度相近的溫水才是最剛好的水溫。


NG4:層層疊擦保養品

許多敏感肌膚的人,因為臉部脫皮、泛紅等狀況一一浮現,就卯起來使用各種產品來「勤奮」地加強保養,希望能改善狀況。但當肌膚脆弱的時候,擦在臉上的東西越簡單越好,寧可挑選一個對的產品,也好過擦6、7層保養品在臉上,增加肌膚的負擔。

以上的4個保養地雷區妳是不是也誤踩了呢?這些狀況很可能都是肌膚在向妳求救!學會正確的觀念,好好照顧肌膚,一起安然度過最惱人的換季時分吧。

REDEFINING YOUTH
重新定義年輕
https://www.jeunesseglobal.com/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jeunesse

Photo: taeri__taeri@instagram、minyoung_aori@instagram、kc_950502@instagram、google
Data:JEUNESSE婕斯、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