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刺激天然抗菌劑「桃柘酚」



對愛美人士來說,抗氧化、平衡肌膚油脂分泌是維持好膚況的重要關鍵!近年美容圈有個天然抗氧化修護配方「桃柘酚」受到關注,添加於保養品中訴求能抗衰老、抗菌,一起來了解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然的鎮定劑
桃柘酚(Totarol)是萃取自紐西蘭特有的當地原生樹木—桃柘羅漢松,樹皮呈長片紙狀,主要生長在整個北島、南島東北部的低地、山地及亞高地上,常在土壤肥沃且水分充沛的地方生長,也是當地最高也最龐大的樹種之一,樹幹巨大且可存活長達1000年,並以抗腐爛力著名。
桃柘羅漢松幹木蕊中含有桃拓酚,具有強大的抗菌性及抗氧化力,能夠保護樹種不受細菌等微生物攻擊。根據研究顯示,與茶樹精油做比對,桃柘酚對抗革蘭氏陽性及革蘭氏陰性菌的能力更佳。

抗氧化及改善痘痘問題
桃柘酚屬於一種萬能的抗氧化劑,是小分子為286.5Dalton油溶性的黃色結晶物,非常的安定,可以在死木頭中萃取,不一定得要砍活樹,是非常友善環境的成分。近年在美容圈受到相當大的關注,能夠提升肌膚抗氧化的保護力,添加於保養品中能防止肌膚老化、消除自由基。
此外,因其具有強大的抗菌性,能夠調理肌膚,舒緩肌膚不適感,改善痘痘的問題,平衡肌膚油脂分泌,因此也有品牌將其添加於抗痘類保養品中,提升肌膚對環境的抵抗力,對於不適合使用酸類成分的痘痘肌也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