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Dining蘭心藝饌

在台灣哪間餐廳能在開幕幾個月內就獲得饕客的肯定與喜愛呢?去年開幕於大安區裡的「蘭ORCHID餐廳」,以創意精緻的無國界料理與充滿格調的用餐環境在短時間內就擄獲饕客的心,更為台灣頂級料理創造全新的用餐體驗。

Paradise Dining蘭心藝饌

於去年開幕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安和路上的蘭ORCHID餐廳,是台北知名餐酒館L先生義法料理餐廳的經營者劉宗原,以更高階的L先生為目標打造的中、大型正式餐廳,室內裝潢更是別於以往的簡潔精緻改走摩登奢華的路線,裡面的硬體設備更是別出心裁不但設置具有燈光感應的水杯放置處,服務生從遠處就可以知道是否需要加水,讓顧客在不被打擾情況下仍有貼心的服務,並因應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的習慣每個座位都備有充電孔與充電線,而以創辦人母親之名命名的蘭ORCHID餐廳,自然也將各種姿態的蘭花擺設於餐廳各處,讓花語為聖潔高雅的蘭花用其清新的沁香為餐廳增添一份優雅的魅力。


主廚歐俊辰

「東西好吃才是主要的,在料理手法或食材選擇上不要侷限,要多嘗試。」與創辦人一同從L先生餐廳打拼過來的歐俊辰主廚,並不因在餐飲界已小有成就而自滿,從不停止學習的他無時無刻心繫於料理創作,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能成為他創作的靈感,像是某個烤鴨肝料理的靈感來源就是他平常在吃的脆皮雞排,也藉由定期邀請米其林主廚客座交流的機會,學習到許多國外的料理手法,讓自身的廚藝範圍更加寬廣;「甜菜胭脂蝦韃靼」借用包義大利餃子的手藝,將甜菜切成像餃子皮一樣的片狀之後將蔬果丁包覆在其中,胭脂蝦則做成塔塔與切塊雙吃,並加入帶有辣味的哇沙米與酸酸的檸檬,將蝦子的甜味完整的帶出,這盤讓人胃口大開富含酸甜辣的料理如實的做好它前菜的角色,「春意盎然」則是專為晚春製作的特餐,裡頭含有20種盛產於春夏的蔬菜在裡頭,從日本的昆布到羅馬花椰菜等許多異國食材都在其中,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象徵台灣的綠竹筍,一旁放著用甜椒、南瓜等蔬果製成泥加上起司所製成的沾醬,透過較重口味的醬料為這道清新的前菜加入不同的口感,主菜「紐西蘭犢牛肋排」裡的醬料是法國料理中春天必定會出現的羊菌菇配上少許紹興酒所製成的醬汁,搭配味道較淡的犢牛肉讓餐點的濃淡達到平衡,而甜點「黑巧蛋糕、開心果巴巴露亞、櫻桃雪酪」則是將巧克力、開心果與櫻桃3種食材運用雙吃的手法料理而成,像是巧克力就做成蛋糕和脆片,讓人感受到食材的多樣風貌。
蘭ORCHID餐廳除了在料理上追求完美外還與國內專業冠軍咖啡侯國全合作,將精緻餐飲與台灣冠軍級咖啡跨界結合,並在餐廳各處擺放書法家徐永進的字畫將西式料理與東方藝術美學結合,讓每位來到這裡的顧客享用一場全方位的美食饗宴。
紐西蘭犢牛肋排
甜菜胭脂蝦韃靼
春意盎然
黑巧蛋糕,開心果巴巴露亞,櫻桃雪酪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
電話:02-2378-3333
Fashion Queen 結合Living、Life、Travel、品牌故事,讓金字塔頂端讀者能與國外時尚同步流行。Fashion Queen 深具高消費市場菁英族群的青睞,以頂層讀者的思維去編輯雜誌,精準的定位,專屬特別的您,將流行資訊、品味風尚、精品潮流、生活格調、優質旅遊等以LUXURY的角度清楚呈現,帶領時尚風格潮流的妳、將是永遠的時尚女王。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了解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fashionqueenmagazine/?fref=nf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