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韻食光

繞過文華東方酒店大門前的噴水池,來到日內瓦Du Rhône Chocolatier巧克力店門前,隔著玻璃窗門,就看到李坤儀在店內等待我們從悶熱空氣中移動至店內,她先為我們遞上招牌之一的葡萄巧克力豆,日內瓦工坊主廚將葡萄乾浸於法國甜白葡萄酒,說也奇怪,咬下後,滿溢於味蕾中的是水蜜桃的氣味,在炎夏中感到格外清新。
身為一隻嗜甜螞蟻,李坤儀15歲時在瑞士與Du Rhône 邂逅後,心裡就再也容不了其它巧克力,「永遠記得當時吃下人生中第一顆糖摩卡是什麼滋味,不刺激、不特別香,含在嘴裡後,緩緩蔓延在嘴裡的溫和,那餘韻讓我忘不了。」她甚至在2013年底至瑞士洽談代理,坐在店裡一整天,試吃所有口味的巧克力和水果軟糖,仔細做筆記,花3年籌備時間,來摸清這些小傢伙需要的溫度和適合的地點,終於在2015年底開幕。Du Rhône 自1875年於瑞士創立後,走出歐洲的第一個據點即是台灣,集團第二代堅守傳統,重質不重量,全球目前僅有一間位在瑞士的工坊,主廚Jean-Pascal Serignat和兩位助手以純手工工匠手法少量生產,不添加防腐凝固劑,悉心為每一顆巧克力賦予獨特的個性。


Du Rhône的獨特個性深受消費者喜愛,登陸台灣後,接到許多客製化訂單,像是李坤儀的婚禮小物就是訂製款紹興酒巧克力,談起這段紹興酒釀的回憶,她說:「必須先把酒送到瑞士試做,寄回台灣試吃,確認後,再寄出所需的酒數量,過程雖繁瑣,但當有客人在婚禮後來到店上說要訂製我訂婚那款紹興酒巧克力時,就會覺得一切值得。」
她也與我們分享客人的甜蜜愛戀,曾經有位男客人到店上欲買巧克力送女友,羞澀的他不知該從何挑選,於是李坤儀和他聊起女友平時的喜好,也看了女友的照片,最後幫他搭配16顆綜合巧克力,以及一盒百分之百不出錯的糖摩卡,「我想這和巧克力送得很成功,他們的結婚禮物也是選擇Du Rhône,賓客拿到的兩顆一組巧克力分別是男女雙方喜愛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在和新郎溝通細節時,不難發現他對另一半的尊重,凡事以新娘為優先考量,心裡默默讚賞這新郎啊!」
自古至今,每一對戀人的生活裡總少不了巧克力,李坤儀也不例外,只要丈夫James沒有出差,必定下廚餵養李坤儀,而她只要負責進貢兩人鍾愛的糖摩卡,為彼此創造專屬的農情時光。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