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has Sprung! 絢麗嘉年華

「復興」與「繁榮」是2012春夏女裝的關鍵字。蟄伏之後再出發,朝向對於安好的期待、原質的渴望、歡樂的藝想以及文化的創新進行著,設計師們紛紛以正向樂觀的態度融合尖端技術,構築精緻的自在生活。在初春之際,《FASHION QUEEN》早一步為妳整理出最具指標性的潮流風尚。



Mermaid Miracle 海底奇觀

這一季,許多設計大師不約而同從大海中尋找靈感,將模特兒化身為摩登美人魚。在巴黎的大皇宮裡,CHANEL春夏系列夢幻地躍入海洋深處,模特兒身上是椎狀的貝殼,在這水底世界綻放光芒,熱帶魚、珊瑚、海草與珍珠貝類,無一不散發著迷人的抽象意境,「海底生物的形狀摩登、美麗而永恆。」Karl Lagerfeld如是說。 VERSACE以純白開場,將可愛的海星、海馬印花,與龐克風格的金色鉚釘排列組合,綻放品牌DNA中奢華性感的女性魅力;GIVENCHY則是以大片雪紡翻領的波浪打褶設計,和鱗片般的亮片外套,表現剛柔並濟的海底新風貌。Sarah Burton帶領下的ALEXANDER McQUEEN,打造出一個埋藏了珍奇異獸的另類世界,美麗又充滿個性的模特兒,像海底的魔魅女神般在裡頭游竄,幾件好似珊瑚或貝殼形狀的細膩縐褶禮服,緩緩地釋放出魅惑能量,每一細節都讓人看得入迷。







Pastel Palette 水漾柔彩

柔和甜美的薄霧色系將是2012春夏最具代表性的色彩,淺粉紅、水藍、檸檬黃、丁香紫…有別於風行了好幾季的濃郁豔色,是讓人耳目一新的清新嘗試。LOUIS VUITTON春夏系列便與2011秋冬來個鮮明對照,當戀物癖換上嬌媚美態,浪漫甜美的糖果色彩取代陰沉的藍與黑,頗有更上一層樓之美。 名氣越來越響亮的Christopher Kane,也讓模特兒身穿薄荷綠、粉紅、亮藍與水彩畫花朵印花登場,剪裁俐落的褶飾直筒洋裝,搭配一雙平底涼鞋,顯得格外年輕有活力;擅長印花運用的雙人組設計品牌PREEN,則以粉黃西裝外套搭配水藍長褲,成熟中帶著一絲童趣,讓人看了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揚。除了服裝之外,從鞋子、包包到飾品也是柔和粉彩的天下,搭配秘訣是柔粉色塊的任意混搭,並結合稍帶光澤感的面料或女性化的蕾絲,藉以將美感發揮到極致。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考2月號 <<FashionQueen>> 雜誌

撰文:蔡宛倫
美術設計:林佩蓉
圖片提供:各品牌、達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