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asures Jadeite 東方之美翡翠傳奇

中國人自古愛玉、用玉,有著數千年的歷史;大約到明清時期,翡翠由滇緬地區傳入中國,備受皇室寵愛,其地位與價值躍升成為「玉石之王」。近幾年來在珠寶拍賣會上最熱門的物件就是翡翠,由於中國富豪的崛起,對於翡翠的需求更是日益增加,翡翠自古以來就充滿著東方的神秘色彩。清朝的乾隆、嘉慶皇帝與慈禧太后都愛玉成癡;同時擁有數量相當驚人的玉器與翡翠收藏;在西方的珠寶文化中,翡翠有著東方一般的優雅又珍稀的神秘色彩。

色彩上注重正、陽、濃、和

翡翠的價值的評量是依據顏色、質地(種)為主,而雕工精細的好壞也是影響價格的重要因素。在顏色上,注重正、陽、濃、和,也就是顏色要正綠、色澤鮮明、濃郁而分布均勻。




Ferri斐儷墨翠之心墜鍊,NT$230,000。
Ferri斐儷三彩連心墜鍊,NT$120,000。
Ferri斐儷紫羅蘭鑽圈戒指,NT$355,000。
Ferri斐儷墨翠鑽四方戒指,NT$285,000。
Bottega Veneta紅色絲質多層口袋裝飾洋裝,NT$90,700。


通透程度決定「種」

翡翠在質地上,依據通透的程度決定其好壞,劃分「種」的等級,有如玻璃般 明亮清澈的稱之為「玻璃種」;像冰塊一般的透明度則稱為「冰種」。




Jade Dynasty玉世家,翡翠水滴形耳環,鑲嵌圓形鑽石2.65克拉,NT$1,280,000。
Jade Dynasty玉世家翡翠花形套練,鑲嵌圓形鑽石483顆6.02克拉,NT$1,880,000。
Jade Dynasty玉世家翡翠花形戒指,鑲嵌圓形鑽石123顆0.80克拉 ,NT$888,000。
Jade Dynasty玉世家翡翠花形戒指, NT$1,280,000。
miu miu綠色印花洋裝,NT$80,000。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考1月份FashionQueen雜誌

執行撰文:秦勝雄
美術設計:林佩蓉
攝影、影像合成:藍祺聖
模特兒:Katya(Fashion)
化妝:林維悌
髮型:佳怡
特別感謝壁紙提供:成億裝潢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02-2653-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