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狂地下秘密基地

坐擁數億價值超跑的富豪,都只能把車停在地下停車場,買了那麼多台絕美名車,卻無法時刻相處,實在相當遺憾!



身為室內設計公司的負責人,侯宗一從早年開始就開始幫國內外多汽車大廠負責Show Room及客服中心的設計工作,他笑說當年進入室內設計行業,為了要跟眾多競爭對手做出區隔,加上自己對車子的熱愛,在一次機會之下便走上了Show Room設計的這條路;像是BMW、Mini或是VW等許多品牌的Show Room,都有侯宗一的參與。

談到跟汽車結緣,則得要從他家裡近千台的汽車模型收藏開始談起。還在念書時期的侯宗一,偶爾機會下結識了模型車協會的郭會長,去他家裡看見成堆的模型車收藏時,開啟了侯宗一對收集模型車的興趣;30年來上千台的收藏,從一開始什麼車都收,到後來只Focus自己心愛的Porsche,而且絕不上eBay買賣(沒親眼看到產品沒親切感),都是趁出差到日本或美國的機會,親自走訪各式模型車店辛苦累積而來,而這些他費盡心血的收藏品現在則被好好的放在一面超大的玻璃櫃中,乍看之下你會以為到了百貨公司的模型專櫃。

侯宗一將三層透天厝的地下兩層打造成自己的私人空間,用透明玻璃將車庫跟Living Room隔開,讓車子就停在自己視線範圍內。最早看 到這間房子時,侯宗一本來對它破舊的外觀無甚興趣,但因 為太太一句:「它的車庫滿大的!」改變了心意,繼而花了極大的心血將房子整間重新裝修。而最令他滿意的當然是這個私人汽車Showroom,坐在旁邊的小客廳裡看電視聽音樂,或是把玩自己的汽車模型時,都可以看著車庫裡的愛車——Carrera 4S、BMW X5以及BMW RS1200重機,讓汽車真正開進生活空間中。

愛車能擁有獨立私人的窩是件很爽的事,而他當然也不會放過用裝飾品將車庫好好妝點一番。只是為了要停下兩台車,所以沒剩什麼空間來擺放工具,不過侯宗一笑說自己也不是那種會熱血到自己動手修車的人,雖然他很羨慕老外每個週未沒事把車子拆來拆去的生活。對侯宗一來說,休閒娛樂可以分成動態跟靜態兩部分,動態的當然是週末時到底該選擇騎BMW RS1200重機出門,還是要開他最心愛的Porsche Carrera 4S,不過無論是撇兩輪或開四輪,他只愛跟幾個朋友一起出遊,不會跟一大票車隊玩,他笑說自己年紀大了,慢慢開,偶爾停下來喝個咖啡, 已經很能滿足他的開車癮!




攝影——陳俊偉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06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