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劣化肌 「一站式」讓你美麗不用趴趴走

VISIA + vectra 3D + picoway + Fotona 4D



最近不少知名的歐美服飾品牌,紛紛推出「試衣」app,讓網購的消費者可以輸入自己的身材、運用軟體看看自己穿上後是否合適。「如果穿在身上的衣服都需要如此精細的軟體模擬穿上後的狀態,那麼醫美療程呢?除了與醫師口頭溝通,是否有更科技、新穎的方式,把醫師與消費者口中的『美麗』具體呈現,增加術後滿意度?」姚思美時尚診所醫美醫師表示。

確實,醫美技術不斷推陳出新,但在事前溝通、術前規劃上,不少消費者還是覺得常常與醫師「紙上談兵」,或者是得連跑好幾家診所,有的診所能做膚質檢測,卻沒有適合的儀器能執行。

邱維誠醫師說,新的一年剛開始,有不少多了一歲、從沒做過微整又想駐顏的消費者,懷著徬徨猶豫的心情到診所詢問。不少消費者反應,為了找一家適合的診所,常常到處奔波,把原本還不算太糟的膚質都『忙到憔悴了』,卻還找不到滿意的診所。

「現在的趨勢是,讓醫美微整的流程具體化,不僅投入新穎儀器先做術前診斷與分析,還可模擬術後展現的樣貌、型態,之後再進行療程。」邱維誠醫師進一步指出。「為了讓消費者免去舟車勞頓,開始有診所規劃出『一站式』的檢測。」

✤ VISIA膚質鑑定檢測

「許多皮膚問題光從肉眼是看不出來的,但醫美微整就是要針對問題各個擊破,如果沒有看出問題,又該怎麼對症下藥?」

邱維誠醫師說,目前坊間有種VISIA高階數位膚質檢測儀,能運用多重光譜影像科技,分析表皮的斑點、皺紋、皮膚紋理、毛細孔皮膚表皮、深層特徵等,進行定量分析的高科技儀器。「比方說有些人膚質暗沉,原本以為只是角質太厚,高階數位膚質檢測儀的專利技術所呈現出「紅色」及「棕色」的不同,就可透視肌底黑色素和紅血絲的分佈,發現是紫外線導致光老化,使皮下血管、色素增生,這個發現就攸關後續的治療方針。」

儀器甚至可區分出皮膚幼紋及皺紋,掌握其深淺與分佈與範圍,確認了皮膚狀態及問題後,就可以規劃微整策略,是該填補、拉提,還是透過整形外科方式拉皮、自體脂肪填補等等,這時就可進入下一站。

✤ vectra 3D 模擬術後效果

「美麗的標準是見仁見智的,如果術前能模擬術後的模樣,就能提高術後滿意度。」邱維誠醫師說,美國最新研究的3D術後模擬系統,已引進台灣,透過3600百萬畫素的高解析影像、360度的全身系統模擬,能精準估算消費者原生條件,以及提供各種手術效果作為參考,舉例來說,整合之前所做的膚質檢定數據厚,模擬出哪些部位經過注射填充後的除皺效果,該打多少、運用哪種填充物,都可以預先模擬。「系統運用先進的3D立體參數,演算出術前術後的比對,就連皮膚基底有哪些斑點、色素沉澱的嚴重程度,適合以哪種波長的儀器施打……這些細節都能事先預擬,當醫師與消費者都有共識了,再進入第三站,就能針對症狀精準出招。」

✤ 運用PicoWay極退黑色素與痘疤

姚思美時尚診所醫美醫師指出,由於膚質檢測技術大躍進,更加發現每張臉都有著混合型的瑕疵需要一一破解,因此採用的儀器也要有多波長的特性,可擊退不同性質的色斑,而且最好是「短脈寬」,擊發時間短,減少周圍肌膚的熱傷害。

「PicoWay皮秒雷射最近廣受國際醫美界討論,就是具備了532nm/785nm/1064nm三種波長,比方說消費者的鼻樑處有褐色曬斑,而顴骨處又有黑斑,由於色素吸收的波長不同,這時若使用單一波長的儀器,可能無法擊潰臉上全部的斑點;如果使用了picoway,才有不同波長的選擇。」

邱維誠醫師進一步說明,除此之外,脈衝時間長短也是消費者要注意的,「脈寬在1ps-400ps是超皮秒,400ps-700ps是皮秒,700ps-1000ps是亞皮秒,時間越短,就能避免治療時周邊肌膚連帶受到熱傷害的機率,術後紅腫少、復原快,也可減少反黑、反紅等問題的產生。」

PicoWay 利用專利技術將皮下黑色素分解,再透過超短脈寬,以較小的能量卻能產生強烈的光機械作用,把色素組織和顆粒擊碎成微小顆粒由被吞噬細胞代謝。



✤ Fotona 4D 無創拉提、除眼袋 讓美麗定格

透過visia皮膚檢測與vectra 3D術後模擬後,運用PicoWay超皮秒雷射讓肌膚白皙透亮後,這時就可針對鬆垂老垮問題來著手。「在此分享醫美醫師的經驗,很多來打斑點的人,在成功去斑、變得白皙後,或許因為增加自信了,常照鏡子或拍照,就會特別注意臉皮鬆垮與細紋,往往在打完斑不久就會再次造訪醫美診所尋求協助。」邱維誠醫師說,如今有一站式的服務,消費者在檢測與模擬時就發現問題,可一次解決,何必再花時間跑一趟?

姚思美時尚診所醫美醫師介紹近來常受討論的療程Fotona 4D 無創口內拉提,其運用特殊的『口腔黏膜緊縮』方式,由口腔內膜由內而外導入安全的能量,運用溫和熱能刺激膠原蛋白收縮,高密能量從皮膚表層經皮下,安全快速地傳達到皮下組織,由外向內加熱,就能做到收緊肌膚、全面緊緻的效果。在外表完全無傷的狀況下,做到肌膚拉提與消除眼袋,很受消費者喜愛。



透過一站式服務,消費者由檢測、模擬到微整策略規劃與執行,一次就可以處理多種問題,符合忙碌現代人的需求,尤其適合想做微整卻抽不出時間的消費者,免去再三諮詢的麻煩。但邱維誠醫師也說,並非每家診所都願意設置這麼多種儀器與服務,消費者一定要多方詢問,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一站式醫美服務。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