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
英語島
英語島
發行日期: 2021 年 02 月 01 日87期
位於迦納的露天酒吧 若問什麼是當今最全球普遍的飲料,很多人會說啤酒。我完全同意。我剛到布吉納法索的第一天,下飛機到當地餐廳吃飯時,看到菜單上居然有啤酒,而且還有四、五款不同的啤酒讓客人選,當… 詳全文
本期其他文章 看前期雜誌
【City to City 世界旅行家】西非酒吧,竟然來自二戰的歷史?

【City to City 世界旅行家】西非酒吧,竟然來自二戰的歷史?(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位於迦納的露天酒吧 若問什麼是當今最全球普遍的飲料,很多人會說啤酒。我完全同意。我剛到布吉納法索的第一天,下飛機到當地餐廳吃飯時,看到菜單上居然有啤酒,而且還有四、五款不同的啤酒讓客人選,當… 詳全文

【City to City 世界旅行家】防疫不停課,英國小學的homeschooling

【City to City 世界旅行家】防疫不停課,英國小學的homesch…(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面對嚴峻的疫情,倫敦在今年一月再度封城 學校被迫關閉,在家自學成為父母夢魘 自從去年三月底英國第一次封城,全國學校關閉之後,雖然中間解封,學校斷續的開了幾週,但是和正常學期相比,全英國的學齡兒… 詳全文

【教授不點名】牛年送走COVID-19,疫苗英文竟與「牛」有關?

【教授不點名】牛年送走COVID-19,疫苗英文竟與「牛」有關?(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2020年的鼠年終於過了,終於。 一年前我們告別了豬年,歡喜迎來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年。但誰也沒有料到,新一輪鼠年的這個世界,居然會是這幅模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病」,台灣年度英文)、pandemic… 詳全文

【教授不點名】線上學英文正流行,你也想成為Langpreneur嗎?

【教授不點名】線上學英文正流行,你也想成為Langpreneur嗎?(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突破限制,網路也可成為語言老師 上網流行前,一般語言學習者可能就是上學校裡的英文課,做該做的作業,說不定再補個習,就能應付大考,如果認真上課,考試結果大概也不會太差。傳統英文課聽說訓練的不足… 詳全文

【英語島教學實驗室】到底誰「讓」誰?該用let還是allow?

【英語島教學實驗室】到底誰「讓」誰?該用let還是allow?(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在中文裡常用「讓」這個字表達可進行或得到允許做某事,轉換成英文時,我們可以依據表達語氣及正式程度決定相應的單字。 let (v.) 讓、允許 語氣正式度20% 口語最常使用,語氣最不正式,代表得到允許可以…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