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達人澳門「尋寶」

週末,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德國小夥吳雨翔完全沉浸在格蘭披治摩托車VR速度體驗中。



網路達人澳門「尋寶」
12月16日,參訪團成員吳雨翔體驗三級方程式模擬駕駛器。新華社發

「太刺激了!」摘下VR眼鏡的那一刻吳雨翔說,「我們德國人很喜歡賽車,可以說我從小是看賽車長大的。在這個賽車博物館看到熟悉的畫面,讓我想起了慕尼克寶馬博物館。」


吳雨翔和夥伴們眼下正在參與「大灣區尋寶」活動,這一活動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今日廣東國際傳播中心主辦,今日頭條、網易作為支持平臺。活動邀請港臺地區以及德國等國家的9組頭條創作者,先後造訪香港、澳門、珠海、中山、佛山、深圳等6座城市,深度體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活力和創新魅力。澳門的「尋寶」點選在了大賽車博物館。



網路達人澳門「尋寶」
12月16日,參訪團成員卡麗娜體驗給賽車更換輪胎。新華社發

已在中國生活12年的吳雨翔最初在廈門大學度過留學生涯,如今在珠海工作,經常在社交媒體平臺分享中國的美食、人文和風景。


「澳門我來過,但還是第一次接觸這裏的賽車文化,沒想到這裏的賽車文化這麼豐富。」他說,會把在這裏的體驗分享出去。


說一口流利漢語的吳雨翔對自己的灣區生活很滿意。「無論是珠海、澳門還是最初生活的廈門,都在海邊,城市也都很精緻,我很喜歡。」他笑著說,「最主要的是,這裏的飲食沒那麼辣,太適合我的口味了。」


婚後搬到香港生活了5年的熊素婉來過澳門多次,印象最深的是大三巴等知名景點以及地道小吃。今天聽導遊介紹才知道,原來自己之前在澳門經過的很多道路就是賽車道。對此,熊素婉連呼「想不到」。


熊素婉運營的公眾號最初主要宣傳香港的美食、人文和社會文化,現在她想盡自己微薄的力量,讓更多地區的受眾對大灣區增進瞭解。


「我想告訴大家,這裏的交通太方便了。」她說,從香港坐船或是經港珠澳大橋坐大巴,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澳門或者珠海。「以前我婆婆和香港的很多家人都沒有去過珠海,前不久我就帶他們去珠海旅遊,再加上毗鄰香港的深圳,讓家人們真正體驗到香港生活、灣區消費的便利。」


來自臺南的王筠婷第一次來澳門,小巧精緻是她對澳門的第一印象。她也關注到由城市街道改造而成的賽車道,認為這體現了城市管理者很強的經營和管理能力。


王筠婷2010年來到大陸,跨足電商、廣告、互聯網等領域,如今在上海經營短視頻自媒體。她同樣感歎粵港澳之間的便利交通。「週五晚上到香港,週六在香港玩一天,然後晚上去澳門感受小城的夜生活。周日在澳門吃吃喝喝、玩玩買買,晚上回內地的家……」王筠婷已經開始琢磨設計一個週末港澳遊的路線推薦給粉絲們。


來自烏克蘭的卡麗娜在車手反應挑戰區玩得不亦樂乎。「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很放鬆,而且很享受。」她說。


「發達、高科技、很多漂亮的建築、熱情的人們……」卡麗娜這樣形容初到澳門的感受。


2021年嫁到中國後,卡麗娜和丈夫最終選擇做電商宣傳全國各地的精品水果。對於此次的大灣區之行,她充滿期待。


「我渴望瞭解新的知識,也希望能交更多的朋友。」卡麗娜說,「希望我的粉絲尤其是外國朋友們,通過我的視頻能多瞭解一下大灣區,瞭解中國的發展。」


「尋寶」者們的下一站是珠海。


「那裏是我的主場。」吳雨翔已經有些迫不及待,憧憬著帶夥伴們去探尋另一座城。(新華社記者劉剛、李寒芳)



最新大陸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