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 Hop納入北流常設展區 帶觀眾走進台灣嘻哈史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常設展「唱 我們的歌」結合多媒體將台灣流行音樂歷史與脈絡完整呈現,今年底正式把嘻哈(Hip Hop)納入展區,帶觀眾走進近30年獨一無二的台灣嘻哈史。

北流常設展「唱 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規劃「Hip-Hop大事」台灣嘻哈展區,邀請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監製周祐楷與在饒舌界有「校長」之稱的大支擔任策展人,將台灣1990年代至今的嘻哈文化、歷史、歌手及幕後工作者如實呈現,受訪人物橫跨世代,用各自視角聊不同世代與嘻哈音樂的交互影響。

影片受訪者,包含「台灣嘻哈始祖」L.A. Boyz、以團體「麻吉Machi」推動嘻哈音樂的黃立成、被譽為「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的MC HotDog 熱狗、創下多場演出紀錄及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肯定的頑童MJ 116,到2023年初因「大嘻哈時代2」爆紅的冠軍選手阿跨面、嘻哈廠牌「顏社」主理人迪拉等。

被問及參與策展心得,大支表示,「台灣嘻哈已經走了幾十年,這些受訪者都是很重要的標誌性人物,這次展區希望能讓大家知道台灣嘻哈從何而來,未來會更知道要往哪邊去」。

大支更有感而發分享,他在2002年發行第一張專輯「舌燦蓮花」到第2張專輯「人」中間相隔了9年,「期間一直在創作,但一直遇不到有興趣的唱片公司,後來決定自己發,現在回想如果沒有很大熱情真的撐不過來」。

展區內更有多件代表台灣嘻哈史的特色展品,包括L.A. Boyz已絕版的「舞林秘笈-閃」錄影帶,影響眾多嘻哈後輩的「I Don’t Wanna See No 歐巴桑」卡帶,以及深具時代意義、MC HotDog以專輯Wake Up獲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的獎盃。

有趣的是,展區的中、英文語音導覽分別由MC HotDog及饒舌歌手葛仲珊配音,有別於過往展覽體驗,讓觀眾透過其聲音,更加融入主題氛圍,帶大家走進台灣嘻哈史,體驗最純粹的生猛嘻哈。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