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空汙全球第2 各地標被霧霾包圍

越南首都河內市今天遭遇入秋以來最嚴重的空氣汙染,全市空氣品質指標普遍處在不健康至非常不健康的程度,一度位列全球空氣汙染第二嚴重城市,僅次於巴基斯坦的拉合爾。

越南前鋒報(Tieng Phong)今天報導,河內市這波空氣汙染已為期超過一星期,但汙染的趨勢卻有增無減。

根據全球城市空氣品質監測網站Air Visual數據,河內市今天早上9時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239「紫爆」的非常不健康程度,僅次於巴基斯坦拉合爾(Lahore),成為全球空氣汙染第二嚴重的城市。

一名民眾今天中午從自家望向距離約600公尺的越南電視台(VTV),只見越南電視台被霧霾包圍,一旁的湖泊也變成灰色。他向中央社表示,「這情況已經很多天了,每天都鼻子過敏。」

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9時在距離河內市第一高樓Landmark 72約1.6公里處拍攝,以往清晰可見的Landmark 72直接消失在霧霾中。

越南環境汙染防治局與美國大使館今天所記錄到的河內市空氣汙染情況也達非常糟糕與危險的程度。

河內市周邊省市如北寧(Bac Ninh)、南定(Nam Dinh)、興安(Hung Yen)、海陽(Hai Duong)、太平(Thai Binh)、富壽(Phu Tho)今天的空氣汙染也介於糟糕至非常糟糕的程度。

根據美國大使館的監測,河內市明天的空氣汙染還將持續,12月1日起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空氣品質才可望有所改善。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