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大提國會改革 綠盼民眾黨明確表態

兩黨不約而同都在31日的中常會交代新國會重要事項:國民黨會提國會改革,民進黨要民眾黨明確表態!藍綠兩黨31日分別召開中常會,會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黨團院長堅定支持「韓江配」,不容許跑票,新會期開始就會推動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說,若立法院長進入第二輪,盼民眾黨明確表態支持誰,才是真正的「關鍵少數」。

感謝藍營大團結

朱立倫指出,新一屆國會立院國民黨團從一開始就展現團結,全黨一致提名韓國瑜、江啟臣成為正副院長候選人,也謝謝立委賴士葆的禮讓,讓傅崐萁在大家一致掌聲中當選為總召,另外,感謝林思銘與洪孟楷的協調,由洪孟楷當選書記長,林思銘為首席副書記長。

他再次呼籲已經當選總統的賴清德,若民進黨動用司法壓迫、政治利益交換或權位勾結,來搞亂2月1日的國會議長、副議長的選舉,會讓台灣進入憲政最黑暗的一天;他強調,國民黨會祭出最嚴格的黨紀,絕不容許任何跑票;民眾黨31日也已作同樣宣示,民眾黨、民進黨有各自立場,他都尊重。

「2月1日的立院院長投票將會是啟動改革的轉捩點!」朱立倫說,黨團所有立委未來要揭露過去民進黨貪污腐化的事蹟,且每一項國會改革方案都會在第一會期快速推出,重要法案也會一件件開始提,國民黨願意與所有有志之士共同合作,包含所有在野力量以及有心改革的民進黨朋友。

綠著眼補選版圖

賴清德則說,民眾黨既然已經公開表示在院長的第一輪,要票投給民眾黨的黃珊珊,便予以尊重,但在第二輪的投票,仍希望民眾黨應該要支持最好的人選,如果認為游錫堃最好,那就支持游錫堃,如果認為韓國瑜比較好,那就請支持韓國瑜,明確表態才是社會對民眾黨關鍵少數的期待。

「補選也要號召社會支持!」賴清德交代說,這次立委改選後,有幾個區域需要重新補選,工作也非常重要,他已經請中常委陳茂松擔任召集人,進行徵召作業。他也敬請各位常委與民進黨的黨公職,應該要號召社會給我們支持,在補選也能爭取最好的成績。

賴清德最後強調,人民對民進黨有期待、民進黨對國家有責任,請大家持續謹記民進黨的精神,並在不同崗位上持續努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