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滿意度過半 高過總統與閣揆

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是立法院長韓國瑜!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最新民調,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現滿意度達5成2,不滿意3成4;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滿意度則為4成8,不滿意度3成9;蔡英文總統聲望贊同者4成5,不贊同者4成6。



陳內閣出包多需注意

民調細項顯示,對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表現,10.9%非常滿意,41.2%還算滿意,18.3%不太滿意,15.9% 一點也不滿意,9.7%沒意見,3.9%不知道。



對陳建仁內閣施政表現反應,11.5%非常滿意,37.1%還算滿意,21.4%不太滿意, 18.5%非常不滿意,7.8%沒意見,3.8%不知道、拒答。對蔡總統聲望,15.7%非常贊同,30%還算贊同,24.9%不太贊同,22% 一點也不贊同,6.3%沒意見,1.1%不知道。



報告中分析,陳內閣最近通過的「微罪不檢舉」交通違規改革措施,有高達七成三的民眾叫好,但陳內閣最近出包的情況也不少,如數位部、海委會、陸委會等,多少都有負面影響。



年輕人喜歡韓國瑜?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民進黨雖贏得總統,但輸掉國會,蔡總統在選舉過程中聲望一路低迷,選後有復甦的跡象,下個月蔡總統的聲望走向,是值得關注的重點,也將為她八年執政劃下句點。



游盈隆指出,對於韓國瑜表現,從年齡層看,除了25歲到34歲族群呈現滿意與不滿意各半外,其他每一個年齡層都呈現半數或遠超過半數滿意韓國瑜的表現。尤其,20到24歲達5成8滿意,年輕人對韓國瑜印象變好,這是令人嘖嘖稱奇的轉變。



新內閣有望3黨聯手?

另外,民調顯示,如果由民進黨、國民黨與民眾黨三黨合組「超大聯合政府」,反而有過半數選民支持,即使這在政治上很難發生。報告認為,這項結果顯示,台灣邁向超大聯合政府的社會條件已經成熟。在政黨支持傾向上,只有民進黨支持者意見參半呈同意與不同意,在野黨則多數同意。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