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憐巴勒斯坦 基督教領袖籲加薩停火

「沒有與巴勒斯坦兄弟姐妹站在一起,我們感到懊悔!」全球各地基督教領袖寫信美國政府表示,加薩有超過180萬人流離失所,屠殺每天仍持續進行,他們呼籲加薩永久停火,督促以色列必須停止對巴勒斯坦人的殺戮。



基督教領袖籲停火

宗教通訊社》報導,一封寫給美國總統拜登及其他政界人士的信中,全球140多名基督教領袖具名呼籲加薩永久停火,並共同以宗教領袖身分表示,他們要與巴勒斯坦和世界各地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也強調「殺戮必須停止,暴力必須結束」。



日前,美國在「齋戒月加薩立即停火」的聯合國議案中投下棄權票,即使美國從先前的反對轉為中立,該議案最終也以14票通過,但多位基督教領袖仍決定連署寫信,進一步呼籲加薩永久停火。該計畫發起者中東和平教會表示,這封信也將發送給其他世界領導人。



基督教領袖們在信中強調,加薩的死亡人數和嚴重飢荒,以及國際法院對以色列種族滅絕的審判,都顯示加薩正處於水深火熱中。而基於「忠於上帝、愛鄰舍和憐憫」的基督教精神,盼此信能幫助那些正在受苦及有需要的人。



關注加薩人道危機

耶路撒冷郵報》提及,

這封信譴責世界領導人僅以空洞言辭和政治手段回應停火,卻忽視這場災難的本質,也就是以色列軍隊進行大規模轟炸和入侵,讓超過200萬民眾承受極大傷害。



基督教領袖們也在信中感嘆表示,對於沒有與巴勒斯坦同胞站在一起,先前也沒有在痛苦中為他們作見證,對此深感懊悔。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