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用最好的自己,去迎接最好的幸福

你會用最好的自己,去迎接最好的幸福

你會用最好的自己,去迎接最好的幸福
作者:角子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24-01-02 00:00:00

<內容簡介>

迎接生命最美的一場蛻變,
接受幸福最盛大的一次邀請。

最終,是你完整了自己。
是你給了自己,最好的幸福。
46個迎接最好的自己和幸福的方法,
5個在傷疤上又開出花朵的真實故事。

角子最新代表作
博客來「2023最佳人生指南獎」得主,
2023誠品、博客來「兩性關係類」年度銷售總冠軍。

追尋幸福的三個步驟,一趟發現自己的幸福旅程
「我愛你」不應該只是一句浪漫的話,對角子來說,「我,愛,你」更應該是我們追尋幸福的三個步驟。
讓我們從那一場傷心的沉澱裡,發現到更多的「我」,更清楚自己想成為的人;於是我們才會知道,自己究竟需要什麼樣的「愛」;然後也才會清楚,自己該去尋找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你」。
這本書就是一趟角子想邀請你重新認識「我愛你」的旅程。讓我們從爬梳此刻的傷心開始,重新回到內心的平靜。然後,再一起從「我」出發,去定義「愛」,然後再去尋找那個對的人,從此不再漂流,找到真正的幸福。

讀者票選,本書最愛金句
●一個不能給你幸福的人,研究他要做什麼?
●對的人,就會很順。
●你不是錯過幸福,你是終於看清楚了,那真的不是幸福。
●他只是一段路程,並不是你的人生。
●你不是捨不得他,你捨不得的,是那份曾經刻骨銘心的心意。
●世界,還有好多你沒見過的樣子。
●最圓滿的和解,是自己接住自己。
●你可以等,等更好的自己,等更好的那個人。

★目錄:

第一章、經過
所有的經過,都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1一個不能給你幸福的人,研究他要做什麼?
2他只是一段路程,並不是你的人生
3對的人,就會很順
4他只是「喜歡」你,而不是真的「愛」你
5亂七八糟開始的,經常也會亂七八糟結束
6對的人,就會留下來,跟你一起面對問題
7你不是正在選擇一個人,你是正在選擇一種人生
8你不是捨不得他,你捨不得的,是那份曾經刻骨銘心的心意
9 一起,才是幸福最重要的「人格特質」
10你不再為難自己了
真實故事:飛輪女孩

第二章、兼容並蓄
你相信幸福,也不會忘記曾經走過來的路
1你是長河奔騰,要奔赴幸福的水到渠成
2你不是重新開始,你是從新開始
3走出來並不是「不在乎」,而是你真的知道,他不是你的幸福
4你跟他,沒有結果,就是最好的結果
5先開口說無「情」的人,不一定就是「無情」的
6從前,你有深愛他的原因;現在,你也有不再等他的理由
7幸福的鑰匙也許不在未來,而是藏在「過去」
8這一次,你不再跟從前一樣了
9歸來──最圓滿的和解,是自己接住自己
10你終於把自己放好了
真實故事:祝福

第三章、往幸福的方向走
世界,還有好多你沒見過的樣子
1為自己,做出會幸福的選擇
2就算他不是他了,可是你還是你
3你不是錯過幸福,你是終於看清楚了,那真的不是幸福
4別讓傷心限制了你的想像
5有事、沒事,都是幸福的事
6真的幸福,從不會讓人懷疑和猶豫
7你真正需要的是時間,而不是方法
8你等待的再也不是別人,而是一定會越來越好的自己
真實故事:最重要的那一年

第四章、最好的自己
每一次,當你又對自己說到做到,你就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1先找到對的自己,才能找到真正對的人
2你可以等。等更好的自己,等更好的那個人
3你這輩子唯一的主人,是自己
4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就是最好的自己
5你要找的是一個同行的夥伴,還是一根拐杖?
6你不是誰的附屬,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7你不是無法再愛,你是更喜歡自己了
8你已經開始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9心很定,因為心底住著一個永遠愛的人
10你真心地愛過自己,那才是真的「不負此生」
真實故事:四口之家

第五章、迎接
你會用最好的自己,去迎接最好的幸福
1讓自己幸福,一直都是自己的責任
2世界是你的,幸福也是
3讓大我牽著小我,一起走在前往幸福的路上
4走再遠,你也會跟當時的自己保持聯絡
5要知道前方有個人,為了要給你幸福,而正在默默努力著
6他曾經是你的世界,可是你現在的世界是自己的
7你在這條路上會看見最美的風景,就是變得越來越好的自己
8當你開始愛自己,世界就會開始愛你
真實故事:最美的月亮

<作者簡介>

角子
博客來「2023最佳人生指南獎」得主,「兩性關係類」年度銷售總冠軍。
誠品書店2021、2022、2023連續三年年度暢銷Top 10作家。
2023讀墨年度華文大獎最佳人氣作家獎。
銷售百萬本藝人暢銷書、唱片專輯的幕後推手,企劃過的藝人作品有:蔡依林、S.H.E、孫燕姿、楊丞琳、王力宏、鄭秀文、言承旭、周渝民、羅志祥、炎亞綸、蕭亞軒等。
2015年開始用溫暖瞭解的筆觸,勾勒「愛」的主題,成為許多傷心人的「文字閨蜜」,作品開始成為走到幸福之前愛的必讀本。

FB:www.facebook.com/itscoin
IG:iamcoin
LINE:line.me/R/ti/p/%40mur5241a
Podcast:請搜尋「角子療心室」

★內文試閱:

•作者序

我,愛,你

我愛你,如此美好的三個字。
你聽過這三個字,你還記得他第一次跟你說「我愛你」的樣子,你覺得感動,你把它當成承諾,你願意就這樣跟他走一輩子。
你從沒想過,「我愛你」後來也成為那份感情裡最諷刺的詞,他真的沒有做到,他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
這一路,你沒有辜負過這份感情,你的眼底只有他,你眼中的「我愛『你』」重點一直都只是三個字裡最後的那個「你」。
從剛開始在內心揣測的「『你』會喜歡我嗎?」「我要怎麼做,才會讓『你』更愛我?」,到後來委屈求全的「我該做什麼,才能挽回『你』?」,甚至最後當對方都已經離開,你都還在苦苦思考著「為什麼『你』後來會那樣?」「為什麼『你』還要跟我聯絡」……你全心地在乎著對方,唯一忘記在乎的是,最重要的自己。
所以最後你才會不只失去他,還失去自己;才會不只失去愛,還失去對愛的相信。
在這條尋找幸福的路上,我們又是迷惘了多久、迷路了多少次,才突然發現,原來是我們一直錯放了重點,既然是「我,愛,你」,那正確的思考順序就應該是「我」、「愛」、「你」: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所以,我想要什麼樣的「愛」?
所以,我需要什麼樣的「你」?
因為這是你只有一次的人生,因為你才是自己的人生裡最重要的人,所以一切的標準當然都要從「我」開始,先確定自己想要的人生,才會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愛」,也才知道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適合「你」的。
因為沒有人會一開始就知道答案,就清楚自己想去的方向,所以愛才會讓我們挫折,那些挫折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擊垮我們,而是要讓我們在每一次的挫折裡,再次回到「我」去沉澱、去思考,更確定,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這本書的五個章節,四十六篇文章,就是一趟我想邀請你重新認識「我愛你」的旅程。
讓我們從爬梳此刻的傷心開始,重新回到內心的平靜。然後,再一起從「我」出發,去定義「愛」,然後再去尋找那個對的人。
書裡收錄的幾個真實故事:小螃蟹、小獅爸爸、Emily、飛輪女孩,他們都是我認識多年的讀者,我目睹過他們當時的傷心,也見證過他們後來的努力走過,不只走過,還如此精采,他們不只讓傷痕癒合成傷疤,後來還在傷疤上開出了生命最美的花。
在這本書裡,在那些字裡行間裡,我留了許多座位,不用對號,也不只限於一個地方,你只要找到自己想待的角落,就可以選一個最安心的姿勢坐下來。
如果後來你流淚了,那不是因為悲傷,而是因為被理解了;如果後來你微笑了,那是因為你終於明白,你真的值得一份最好的愛。
你也許會再失去一個人,可是你再也不會弄丟自己,因為你已經知道,自己真正該去的方向;你也許會再失去一份愛,可是你再也不會失去對愛的相信,因為你知道錯的一直都是人,而不是愛。
你會越來越清楚自己,朝向自己想去的方向,每一步,就算再小,都覺得踏實,那個踏實的感覺,就叫做「幸福」。
你一直都在成為更好的自己,你一直都走在幸福的路上,一個人、兩個人,你都是幸福的。

「你會用最好的自己,去迎接最好的幸福」──這篇我放在上一本書《你會坦然面對,每一場告別》的最後一篇的文章,是我預留的一個伏筆,是我當時暗自跟你的約定。
而我現在終於可以公開,它就是這本書的書名,就是在我們一起完成了那場告別之後,我想要跟你一起起身迎接的,最好的你跟幸福。

在出發前,請記得我們約定好的密碼:我,愛,你。

它是前往幸福的三個通關密碼。

它是你這一生,永遠要優先說給自己的話。

它是你對自己永遠不變的承諾。

我們幸福見。

──角子 11.1.2023

•摘文

一個不能給你幸福的人,研究他要做什麼?

「角子,我該怎麼挽回他呢?」「角子,為什麼他又回來看我的限時動態?」「角子,為什麼他那麼快就又可以跟別人在一起?」……每當我打開臉書、IG的訊息匣,總有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問號在裡面閃動著。
每個問號,都有一個傷心的主人,他們不是只有傷心而已,他們還傷腦,因為他們不懂,為什麼那個離開的人要這麼做?
那是你一個人的傷心路程,以為自己好似比較平靜了,卻還是會在一陣突如其來的情緒浪潮裡,又脆弱了、動搖了,又開始自問自答了:
「有沒有可能,他只是一時意氣用事,正在等我挽回?」「會不會,他也開始有一點點後悔?」「他真的愛過我嗎?如果他當時對我的愛是真的,為什麼他現在可以那麼快就又愛上別人」……那些問題,像細胞一樣不斷地在你的腦內增生,你給過自己各式各樣的答案,卻沒有一個是確定的,沒有一個是有真的證據的。
你唯一親眼見過的證據,是他的「無情」。
是曾經說過愛你,後來也可以無情地像陌生人那樣走開;是不曾對自己的無情歉疚,所以才能做到若無其事地回頭。他最無情的,並不是對你,而是對待「愛情」,原來他眼中的「愛情」,本來就可以呼之即來、揮之即去,所以當他不想要了,他就丟掉;當他需要的時候,也可以信手拾起,而他撿起的東西,不必僅限於你。
那不是你陌生的場景,你去過那樣的地方,到過那個只能等待的寂寞世界;他不是你剛認識的人,你從一開始的快樂,到後來也見識了他的自私與不在乎;
那更不是你沒有努力過的愛情,你是真的好盡力,最後卻還是被丟下了。那些此刻還一直在困擾著你的疑問,不管後來還可以再衍生出多少種問題,答案都只有一種:就是他絕對不會是你的幸福。
真正讓你傷心和遺憾的,並不是失去他,而是失去幸福,所以才更應該要努力去追求真的幸福;你的目標應該是幸福,而不是他,所以才更不要把時間再繼續耗費在這裡。
這世界最浪費時間的事情,就是一直在重複思考,那個離開的人,究竟在想什麼?
「 一個不能給你幸福的人,研究他要做什麼?!」這便是我回覆這些問題的唯一回答。不會有別的選項,不會有別的可能,比起你真正值得的幸福,那些早就幻滅的曾經,真的太微不足道。
在前進的路上,誰不是帶著懷疑?!沒有人可以給你保證,真正的幸福會在前方的哪裡,又會在何時到來?但我絕對可以作證,那些後來終於找到幸福的人,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值得幸福的權利。
你會繼續努力向前,你會為自己盡力。不再跟他有任何聯繫,就是你接下來最大步的前進。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