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鬆金融利美股漲勢 星展:金價還會衝高

寬鬆金融利美股漲勢 星展:金價還會衝高

記者 溫子豪 報導

區域性爭端戰火持續,加以美國聯準會(FED)延後降息,導致全球投資市場陰霾不散。星展銀行今(17)日發表最新投資展望,認為美國將於今(2024)年降息3次,在寬鬆金融情勢與企業獲利成長驅動下,有利美國股市上揚,金價也將維持多頭表現。國泰證券則提到,「AI產業」依然是第2季的投資亮點,只是通膨壓力尚未完全消退,投資人要耐心等待。

根據星展銀行2024年第2季投資展望顯示,考量美國的通膨黏性、就業市場韌性與強勁的消費動能,將進一步支持美國實現經濟軟著陸的目標,因此預期聯準會今年降息3次,歐洲央行因經濟疲軟率先降息,日本央行則結束負利率政策走向貨幣正常化,中國仍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

在預期寬鬆金融與企業獲利的帶動下,將激勵美國股市漲勢擴大,能源、醫療保健等類股,有機會出現落後補漲行情。中國股市受惠於政府強勁的政策支持,可望展現成長動能,進一步推動亞洲不含日本股市的復甦。債市的風險回報具吸引力,可為投資組合提供穩定的現金流,看好存續期間介於3~5年、評等為A/BBB的投資等級公司債。

近期黃金價格飆升,1盎司金價一度衝破2,400美元。星展銀行認為,由於地緣政治風險與美國總統大選,為市場增添不確定性,黃金依然是良好的避險工具,且在多國央行繼續買進、降息與弱勢美元預期下,黃金將能延續多頭表現,未來12個月有望衝上每盎司2,500美元,可考慮將黃金納入投資組合。

另外,國泰證券4月份投資觀點指出,根據美國在4月10日揭露的通膨數據,目前情況依然黏著,原本預期即將降息的國際金融市場慶祝行情暫歇,投資人可能要多點耐心。在個別投資市場上,對美國、歐洲與日本都持正向看法,「AI產業」仍為投資亮點,包含晶圓代工、IC設計、軟體服務、雲基礎設施等相關產業量鏈有偏多的發展。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