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海葵台東農損救助金 17日前入帳

颱風海葵9月造成台東農損,農業部公告台東全品項納入現金救助。台東縣政府今天表示,救助金最慢17日撥入農民帳戶。立委劉櫂豪表示,會督促農業部儘速核撥,減輕農民負擔。

台東縣議會目前進行定期大會,許多縣議員關心今年9月間颱風海葵災損的現金救助何時撥入農民帳戶。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已將申辦案件送農業部辦理,農業部表示最慢17日救助金會撥入農民帳戶。

昨天宣布退出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颱風海葵造成台東農業災損嚴重,他關切農民生計,第一時間要求農業部儘速協助農損救助,農業部也公告海葵颱風農損全區全品項納入現金救助。

劉櫂豪說,由於鄉鎮市公所受理災損案件眾多,基層人員努力多日,其中包含台東市、卑南鄉、成功鎮等各鄉鎮市皆已完成相關提報程序,東河鄉、太麻里鄉及鹿野鄉也在這星期完成申請案件複勘作業,他會督促農業部儘速核撥經費,讓農民早日收到補助完成復建。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