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邀請西竹圍之丘「沒有名字的繪本」小森老師蒞校演講

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邀請臺南「西竹圍之丘文化園區」的繪本工作者―小森老師(吳冠儀),與工作坊創辦人鄭元欽先生蒞校進行兩場專題演講,並引領學生製作故事小書,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內容,獲學生好評。

兩位講師分享自身豐富的實務經驗,例如於臺南巿圖新總館教親子手工書、在蕭壠文化園區舉辦藝術活動、參與臺南巿「七夕嘉年華」布置剪紙藝術的鵲橋創意等,讓參與學生感受文化能量。也傳授如何向公部門申請場地空間、籌措經費、拓展工作機會等,增進未來職能。

參與學生們來自材料系、電機系、生物科技學系、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等不同領域,一起在講師帶領下,完成故事接龍的小書,一共產出六本圖文並茂的小故事,透過實物投影機的播放,有趣的情節不斷引來哄堂大笑。參與的同學分享心得說:「經由這樣的活動,同學們感受到創作的多元性,並激發對文藝的想像與熱情。原來,文學與藝術一直都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曾離開過。」

南大國語文學系鄭憲仁主任表示,繪本是圖與文的創作,更是一種閱讀與書寫的饗宴,也可以是一場心靈的精彩對話。中文閱讀與書寫課程兼任教師鄧郁生老師也肯定同學們創作的故事書,勉勵同學整理自己想說的話,面對並覺察自己的心聲,然後透過文字與圖畫的表達,就能成為一本本心滿意足的繪本,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