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紅葉溫泉地熱113年發電 日供1600戶家庭用電

台泥綠能公司在台東延平鄉投資的地熱發電,已完成鑽井作業,預計民國113年完成併網發電,預估每天可供應1600戶家庭用電,帶動偏鄉發展。

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溫泉接連受到莫拉克、尼伯特颱風帶來的土石流淹沒而毀壞,延平鄉公所為挽救紅葉溫泉,在取得部落諮商同意權後招商,由台泥綠能與雲朗集團合作取得,開發為「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到台東考察園區及了解台東地熱狀況,邀請經濟部能源署長游振偉和相關人員,以及電公司、台東縣政府、台泥綠能公司等人員報告,由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主持。

廖國棟表示,地熱主要都在花東地區,雖然得天獨厚,但還不是很廣泛,希望利用這次考察了解台東現況,以及全台規劃,一般的發電設備對環境是很大挑戰,相形之下,地熱發電是1種很乾淨的能源投資。

經濟部能源署簡報中表示,「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佔地約2.9公頃,可分為地熱發電及溫泉園區;地熱發電面積約1.9公頃,裝置容量1MW,目前已完成鑽井作業及初步產能測試,預計113年完成併網發電,估可供1600戶家庭用電。

溫泉園區佔地約1公頃,去年8月27日開幕,現在是延平著名景點。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