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藝術系紅到香港 男團Error訪華梵大學

香港男子團體Error近日錄製新節目,扮成唐僧師徒4人訪問華梵大學佛教藝術系,介紹系上的金工、佛畫、漆藝、金繕課程,影片釋出後吸引上萬人點閱。

華梵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稱佛教藝術系是東南亞獨一無二,年年滿招,擁有獨特的課程和專業師資。香港4大電視集團之一的ViuTV製作新節目「究竟讀緊乜(究竟讀什麼)」,由偶像團體Error來台訪問,象徵性地填寫華梵大學「入學志願表」,體驗大學生活。

華梵大學指出,Error的4名成員扮演「西遊記」裡的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一同到佛藝系上課,學習金工、佛畫、漆藝與金繕,並參觀香港籍學生姊妹花入住的女生宿舍,欣賞嘻哈社學生將佛經結合Rap與Beatbox的精彩表演。

華梵大學指出,佛教藝術系以「獨招」的方式,吸引許多熟齡學生就讀,目前學生平均年齡51歲,年紀最大為74歲,許多人都是事業有成,為興趣讀書而具備旺盛求知慾,是台灣「全齡化學習」與「青銀共學」的亮點。

佛藝系的課程橫跨佛學、設計及藝術領域,除了台灣學生之外,也有來自香港、越南、緬甸、馬來西亞的境外生,甚至有荷蘭人士慕名前來旁聽。

「究竟讀緊乜」上週節目放上YouTube後,介紹佛藝系的首集觀看人數1週內即衝破2萬,第2集也飆破1萬,領先其他集數訪問的台灣大專系所。華梵大學期待透過節目的分享,啟發更多人對佛教藝術的興趣,為自己的人生點亮光明心燈。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