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大巨蛋談上任週年心得 3願景展北市新局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在上任一週年記者會上表示,未來願景是成為「安全、運動、未來」城市,包含洗刷行人地獄汙名、創業友善、人工智慧等;感謝團隊的努力,分數留給市民打。

蔣萬安今出席就職週年記者會,地點選在大巨蛋,別有意義;蔣萬安說,當初他說上任後一年內要讓大巨蛋完工啟用,很多人說不可能、勸他不要這麼鐵齒以免跳票,但他感謝市府團隊的全力以赴,以及副市長李四川、林奕華的溝通協調,讓球迷圓夢、北市有新地標、新榮耀,也讓世界看見台北。

蔣萬安說,上任以來也不是事事順利,他記得大直民宅陷落當晚,太太帶老大出門、老二在爺爺奶奶家,他自己在家照顧老三,接到電話後趕緊把奶瓶奶粉收拾好,將老三託給父母照顧,再緊急趕往現場。

蔣萬安感謝市府團隊在大直事件中的辛勞,並說里長在事情暫告落幕後有來信感謝,這成為他自我提醒的動力,事故之後也很快提出損鄰規則的改革,希望從制度面解決問題。

蔣萬安宣布,北市未來要成為安全的、運動的、未來的城市,這3大願景包含交通安全、向下扎根運動風氣、創業者友善、在政策與服務導入生成式人工智慧等。

蔣萬安指出,台北市明年是交通安全年,5年的行人安全友善計畫加速在3年完成,學區行穿線周邊增劃彩色標線、行人時相、長者庇護島等,盼洗刷行人地獄汙名。

運動方面,則將啟動運動中心2.0計畫,盤點克強公園、新生公園等地,打造運動城市;創業方面,北市與新加坡、首爾、上海等合作「創業家任意通護照」,北市新創團隊可與他們共享新創基地,明年正式啟動。

媒體提問會給自己打幾分,蔣萬安說「我自己不打分數,都是市民來打」,因為市民才是市政推動的主角,而市府團隊不會安於現狀,會戰戰兢兢加倍努力。

媒體追問大巨蛋有無可能盼到國際巨星開唱,如泰勒絲(Taylor Swift)等,蔣萬安說他私心當然希望,能邀請到的話樂觀其成,不過大巨蛋還是以球賽為主,辦其他活動會照規定進行。

媒體追問就職週年記者會選在大巨蛋,是否要與前任市長柯文哲較勁。蔣萬安說,大巨蛋是靠所有人的努力、堅持、決心才啟用,不只是他個人,也是團隊、球迷、市民長久等待的成果。

蔣萬安並表示,市政是延續的,好的會繼續做、不好的就去面對並解決,市府展現溫暖、魄力、執行力,從臨時托育服務增加、孕婦專車、危機處理等,都是團隊的努力,以市民為核心全力以赴。

另外,由於蔣萬安明天生日,被問及願望時他笑說,希望能有時間跟家人一起吃頓飯,問一下老大的功課,這樣他就很滿足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