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內埔鄉立圖書館工程啟動 打造優質客庄基礎建設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今(6)日前往屏東縣內埔鄉,出席「內埔鄉立圖書館暨六堆300紀念館工程啟動典禮」,期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持續為客庄打造優質基礎建設。

周副主委表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上月正式審議通過內埔鄉立圖書館暨六堆300紀念館工程,興建計畫總經費為2億5,000萬元。感謝客委會前副主委鍾孔炤於會內時的大力推進,後續由內埔鄉公所及客委會的同仁們一同努力完成,終於在今年正式啟動。由於城鄉文化資源存在極大的差距,客委會希望打造客庄的基礎建設包括圖書館與風雨球場,縮短與城市之間的距離。

周副主委也提到,我們運用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打造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的基礎建設,這是從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與歷任行政院長不斷持續累積的成果。內埔六堆紀念公園的風雨球場,已接連獲得美國繆思建築設計金獎、澳洲雪梨設計奬銀獎及法國創新設計大奬(NDA)銅獎,客委會未來將持續與內埔鄉公所、屏東縣政府與立法委員,共同努力為內埔鄉打造更優質的建設。

為能彰顯六堆開庄300年之特殊意義,六堆紀念公園周邊目前已多項計畫刻正執行,包括多功能集會場所、共融遊戲場、六堆300年盤花地景、圖書館及停車場設置等,以利發揚內埔暨六堆客家親水文化歷史、居民生活、在地文化與民俗風情等要素,結合現有社會對於文化創意和休閒產業的需求,讓居民沉浸及體驗六堆客家文化。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