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攜手鹿兒島縣簽署MOU 城市外交促多領域合作

屏東縣長周春米今天與日本鹿兒島縣知事鹽田康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周春米表示,對屏東拓展城市外交是重要進展,盼未來雙方在觀光、農業等領域有更進一步合作。

簽署儀式今天在屏東縣政府舉行,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台北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越洋視訊見證祝福,還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是枝憲一郎等人觀禮下,周春米與鹽田康一完成簽署。周春米相贈印有鹽田康一人像的恆春月琴,鹽田康一回贈鹿兒島傳統工藝及金桔禮品。

周春米會中表示,屏東與鹿兒島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位於國境之南,也是農業及觀光大縣,自2020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援助防疫物資結緣後,雙方多次視訊交流,建立深厚情誼,鹿兒島縣還響應屏東舉辦的活動,即將舉辦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新增日本館,鹿兒島也會參展。

她指出,此次簽署MOU為雙方友誼寫下新頁,未來必能建立雙邊的地方政府及人民之間更緊密關係。

鹽田康一認為,鹿兒島與屏東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去年9月周春米率團隊參訪鹿兒島縣,雙方經過深入交談後促成了此次MOU簽署。期待藉由MOU簽署,屏東縣與鹿兒島縣日後在青少年教育、藝術、文化、旅遊、經貿等多領域更深入交流。

屏東縣府指出,MOU內容包含合作推動青少年及藝術文化活動交流、促進雙方觀光交流及觀光宣傳合作、協助拓展雙方農林漁業產品銷售通路等3大項目。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