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一站式服務 助青年實踐由創作到成功創業!

為提升勞動力發展創新,發掘扶地創客人才,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提供「自造設備」、「創作空間」、「交流活動」、「創意工坊」、「專家講座」、「輔導創業」的一站式、一條龍服務,幫助民助實踐將創意商品化的最大化可能性,加速創業腳步。

創客楊世楨和物聯網創客基地的緣分,是從大學時期參加創客基地的交流活動而起,加入創客基地後,參加基地舉辦的工作坊學習到跨領域的物聯網應用,並運用基地豐富的設備與資源,將自己的創意實踐,連續兩年獲得「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佳績,進而將得獎作品改良為教學套件,上架電商平台創業。

疫情燎原時,不少創客教學活動都因疫情而停辦,營運也大受影響,這時創客基地建議世禎申請「創業輔導」,由顧問進行深度諮詢後,提供專利申請與保護、重新定位售價、通路開發等專業策略,終於讓產品順利上市,這段創業成長之路令世楨獲益良多,他持續開發新產品,也受邀擔任創客基地講師,開設多元的工作坊課程,並交流分享自己善用創客基地資源的經驗,實現由「創作到創業」的過程。

物聯網創客基地許有多先進設備,是創客朋友的大助力,製作出來的打樣效果也是平常自用機器無法比擬的。25日將舉辦一場智造設備的交流活動,介紹並現場教學今(113)年新引進的智慧真空成型機及工業級LCD光固化3D列印機,同時邀請原廠設備工程師分享產業脈動、技術原理解析及設備的開發應用等新知。創客朋友可透過這次交流,體驗最新的自造設備,拓展自己的實作技能,奠定未來成功的基礎。

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透過一站式服務,協助創客將創意轉化為實際行動,歡迎創客申請成為會員,運用基地的空間與機具設備(如:3D印表機、雷射雕刻機、小型CNC、熱轉印機等),進行產品設計與試作;想創業的朋友,還有各領域專家顧問諮詢服務,提供新創作品優化與行銷策略定位等創業輔導建議。參加工作坊、主題講座、交流會、免費體驗等活動,請關注「北分署創客基地」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makerbase),或洽02-89903676分機2799。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