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編預算挹注早療課程 提供每週1次輔導

竹北市公所今天表示,新竹縣特殊教育學生輔導需求攀升,為提升特教資源,公所自編預算挹注早療治療課程,從去年的2週1次將提升至每週1次,將於今年2月開學起實施。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透過新聞資料指出,目前縣內學前特殊生輔導需求的攀升,縣內公立幼兒園設有1名特教助理員,每學期的服務時數為400至800小時,照顧的比例上多是1對多的情況,而縣府特教科提供的專業治療團隊的服務是每學期1至2小時的治療課程。

竹北市長鄭朝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過去竹北市編列經費限制,在早療課程的時數,平均2週僅安排1小時的專業輔導,今年為提升特教生早療服務量能,他提出與新願基金會合作並增預算,安排每學期140小時個別進班輔導課程獲代表會支持通過,讓特教生每週進行1次的早療服務。

至於特教助理員配比現況,他說,竹縣特殊教育學生通報人數逐年增加,竹北市立幼兒園內目前有13名特教生,6名經鑑輔會判定需特教助理員協助,現配置5名特教助理員,新學期再增1名共為6名,對於未來招生員額做滾動式調整。

鄭朝方表示,未來會持續串聯親職教育資源與社福資源,將原本公部門的點對點服務,結合機構擴大成線成面的服務,打造特生更永續安全且全面的支持環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