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藍線與基隆捷運核定 蔣萬安:大家都樂見地方發展

台中捷運藍線與基隆捷運接連核定,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地方建設往前邁進是大家樂見、不分縣市;北市也有多條捷運興建中,希望立委不分黨派可以協助爭取更多經費。

蔣萬安今天出席「2024三層崎花海」開幕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台中捷運藍線與基隆捷運,在選後火速核定,是否有選舉考量。

蔣萬安說,中央核定、讓地方建設持續推動是不分縣市、大家都樂見的發展;北市也有很多條捷運興建中,相關經費的分配已開會確定下來,當然希望中央多支持,也希望立委不分黨派協助溝通、爭取經費,減低地方財政負擔。

另外,媒體提問總預算案通過一事。蔣萬安說,根據主計處長報告,這次總預算刪除新台幣9700萬、占0.05%,是民國87年以來比例最低,感謝副市長李四川籌編及督導工程、副市長林奕華奔走協調、各局處的努力等。

蔣萬安說,他自己也當過民代,議會監督施政天經地義,也感謝每一位議員的支持;編預算到審議的過程各議員都提出建議,市府都虛心接受,也會檢討改進。

此外,媒體追問青年局業務及局長人選。蔣萬安強調,8成民眾贊成成立青年局,市府也會根據議員建議精進青年局、調整成滿足市民需求的方向,人選則依照程序徵詢中。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