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土撥鼠康輔社-與鎮海國小的冒險之旅

國立臺南大學學生社團土撥鼠康輔社在寒假期間(1月30日至2月2日)前進臺南市安南區鎮海國小,辦理為期4天的「寶可夢成長活力營」活動,本次活動結合教育部教育優先區計畫,期望藉由活動與課程的互動及陪伴,讓學童感受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溫暖,激發學童對自我的認識,快樂成長。

土撥鼠康輔社為南大康樂性社團,本次營隊活動由19位充滿活力、樂觀進取的學生參與,帶領鎮海國小學童透過有趣的方式學習學科知識,以及透過天使日記活動學習關懷他人,並加入闖關活動、小組遊戲、偵探遊戲及戲劇表演等團體活動,讓學童從中發現每個人的長處,學習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增加人際互動能力。

此次活動總召幼兒教育學系三年級楊云媞同學表示,這一次參與營隊的同學有半數以上修習師培學程,因此在陪伴學童之餘,大家也都能夠從中獲得教學經驗與不同的體悟學習。雖然營隊活動僅有短短四天,但大家一同經歷的點點滴滴,對所有大小朋友都是最特別的冒險奇幻旅程,都能夠讓大家更有勇氣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鎮海國小凃榮祥校長在營隊始業式也親自到場勉勵,除了對南大同學在假期中的付出表示感謝外,也希望小朋友們將四天的體驗與學習放在心裡,未來有一天也能將營隊的感動持續延續下去,形成社會關懷的善循環。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