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總WE ARE回顧台灣大小事 號召全民除夕團聚

台灣饒舌音樂、職棒啦啦隊女孩、亞運奪牌游泳選手,文總9日將推出除夕節目WE ARE,將這些乍看相距遙遠的元素合而為一,透過多元表演呈現台灣大小事,召喚民眾共鳴與創造未來團聚回憶。

中華文化總會在2023年首度推出除夕節目「WE ARE我們的除夕夜」,今年持續強調「跨界共演」,藉由觀眾從未看過的表演組合,呈現台灣多元文化風景。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跨年夜是團聚的時光,圍爐收看除夕特別節目是台灣人的集體記憶,「所以文總要打造9到99歲都可以看的節目,陪大家回顧這個土地上發生的大小事,展望新的一年。」

李厚慶預告,近年發生的熱門事件如台饒崛起、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角逐奧斯卡、蝶王王冠閎亞運奪牌、國際爆紅的職棒啦啦隊女孩,這些元素都將呈現節目中,王冠閎也將於節目驚喜現身。

2024年「WE ARE我們的除夕夜」節目日前錄製完成,在網路上已掀起熱烈討論。像是由5566、FEniX、AcQUA源少年組成的限定團體THIRTEEN,唱跳多首跨時代的台灣男團知名神曲,還有玉女掌門人蘇慧倫與玖壹壹、HRC KiDS合作演出。

李厚慶表示,每回邀請不同團體創造出來的火花,都是驚喜的禮物。他衷心感謝每一演出團體之間建立起的緣分,還有幕後工作者的居中協調,「這是藝人、表演團體、製作人、設計師的共同創作,帶有這塊土地集體記憶的節目。」

「共演」目標是初衷,李厚慶說,像是由5個樂團JADE、怕胖團PAPUN BAND、麋先生MIXER、好樂團GoodBand、甜約翰Sweet John的演出段落,樂團練習至凌晨,協調超過20名樂手每人的「最佳戰鬥位置」,也建立未來合作契機。

2024年「WE ARE我們的除夕夜」將於9日在華視主頻道、中華電信MOD,以及文化總會YouTube頻道、文化總會Facebook、LINE TODAY、TaiwanPlus、Yahoo TV(10日)等網路平台播出。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