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書展大採購 買61本書支持台灣出版業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幕第一天,副總統賴清德下午特別前來逛書展,一口氣買了61本書,並一一聽取出版社的介紹,感受台灣出版活力,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出版業。

賴清德於下午2時30分抵達台北世貿一館,首先到主題國館「荷蘭館」,由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荷蘭教育文化科學部文化與媒體司副司長馬泰森等人接待,荷蘭代表特別致贈「福爾摩沙之王」等書,賴清德也以文化部選書回贈。

今天正好是戶外大型歌仔音樂劇創作歷程紀錄「1624」的新書發表會,劇中演員孫翠鳳和唐美雲代表致贈簽名書,賴清德與在場台、荷友人於荷蘭戰船菲士蘭號帆船模型前留影。

緊接著,賴清德陸續至聯經、讀書共和國、大塊文化、時報出版、三采文化、前衛等出版社,以及文策院策畫的台灣漫畫館參觀,同時採購相關書籍。

特別的是,賴清德中途轉至「迷走工作坊」了解以台灣歷史事件為主體開發的桌遊「台北大空襲」,聽取出版者的簡報,了解各項文創商品及出版品,對台灣出版及文化創意深表讚許。

賴清德在書展採購書單多元,其中關於台灣史地主題的占大多數,如春山出版「台灣經濟四百年」、「橫斷台灣」、「台灣美術兩百年」,聯經「看得見的台灣史」3大冊,貓頭鷹「著色台灣舊日風雲」、「台灣老花磚全圖錄」,暖暖書屋「台灣巷弄」、「地景的刺點」,蓋亞文化「 青空下的追風少年」等書。

國際局勢及地緣政治方面有及明白出版社「島鏈風雲」、「地緣政治印度新強權」,大塊文化「再談阿共打來怎麼辦」、「中國任務:美國駐華記者口述史」等書,一卷文化「中國是怎麼形成的」,今周刊「紅色賭盤」等書。

賴清德對台灣漫畫也特別關注,他在台灣漫畫館特別購買「貓妖傳」、「二零七之骨」、「閻鐵花」、「宅男打籃球」等漫畫。

文學方面叢書,賴清德則買了蓋亞「姓司武的都得死」、時報「鱷眼晨曦」、新經典文化「也好吃」、聯經「而獨角獸倒立在歧路」,大塊文化「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此外也買了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翻譯的法國文學經典「小王子」。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