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加持 台鐵首推大肚成功金鏟子禮盒

台鐵公司今天表示,首度與白沙屯拱天宮合作,推出限量版白沙屯媽祖聯名「大肚成功金鏟子禮盒」,禮盒都有舉行過香爐儀式,明天上午10時起,在台鐵夢工場網路與實體店面販售。

台鐵發布新聞稿,今年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祈福行腳將於3月18日凌晨出發,展開為期9天8夜徒步之旅,被喻為「粉紅超跑」的白沙屯媽祖將再掀熱潮。台鐵除加開列車疏運信眾並與地方文化交流外,還首度與白沙屯拱天宮合作推出限量版白沙屯媽祖聯名「大肚成功金鏟子禮盒」,只有490組。

台鐵指出,「金鏟子」取其諧音「緊產子」,加上白沙屯媽祖加持,為大眾祈福平安健康,希望在媽祖庇佑下,都能招財、招貴子,「好運(孕)龍總來」。

台鐵表示,希望透過與拱天宮合作,共同推展台灣傳統宗教文化,這次推出的「大肚成功金鏟子禮盒」以「粉紅超跑」為設計主軸,根據廟方說明,粉紅超跑的「粉紅」是指媽祖鑾轎上方粉紅色遮雨布;「超跑」是因為進香行進速度敏捷;禮盒結合鍍18K金的「金鏟子」、「好孕產子御守」及大肚-成功名片式紀念車票。

台鐵指出,每一組「大肚成功金鏟子禮盒」都有舉行過香爐儀式,但為了讓媽祖的庇佑更加乘,建議每一名準父母們親至白沙屯拱天宮參拜並祈求平安符後,將平安符在主神爐上繞3圈後放入「好孕產子御守」,是啟動平安符的手續。

「大肚成功金鏟子禮盒」每組新台幣1099元,每人每次限購2組,明天上午10時起,在台鐵夢工場網路及台北、南港、松山、花蓮、台東實體店面及3處台鐵便當販賣店(台北2號店、台中、高雄)販售。凡於22日至3月15日,於台鐵夢工場網路商店購買,加碼贈送「永保安康名片式車票套組」。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