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遊客疑食物中毒 10人出院1人住院觀察

司馬庫斯遊客疑食物中毒 10人出院1人住院觀察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222 14:15:15)尖石鄉司馬庫斯一個旅遊團昨(21日)下午4時許發生多名團員嘔吐、腹瀉、腹痛,新竹縣消防局及衛生局協助將11位有症狀的民眾,分送竹東鎮的北榮新竹分院及台大竹東醫院就醫。截至今(22日)上午為止,10人已出院安全返家,剩餘1位61歲女性因腹瀉次數較多,且有輕微發燒但意識清楚,仍住院觀察中。

竹縣衛生局初步調查了解,確認這團遊客昨天的早餐及午餐都是從台中市購買的外帶餐食,早餐為三明治(吐司肉片及漢堡肉片),午餐則為海苔飯捲(嫩雞口味),並未在新竹縣用餐。

竹縣衛生局目前已經採取糞便檢體將送中央檢驗,由於病毒及細菌培養至少需要7天,預估一週後才能確認檢驗結果。目前全案已轉送台中市衛生局辦理後續追蹤。

新竹縣消防局長陳中振也說明,21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指派田埔小隊在第一時間到達司馬庫斯,尖石、橫山、竹東、芎林分隊的救護車也接續到場,將患者送到秀巒醫護室先啟動檢傷分類,並後送竹東鎮上兩家醫院就醫,讓患者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