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與碳交所攜手 簽署自然碳匯推廣備忘錄

中興大學與台灣碳權交易所今天簽署「台灣自然碳匯推廣合作備忘錄」。中興大學將傳遞碳權概念,提高農產業界對碳權產業的認識和參與度,期望共同加速台灣淨零永續發展。

為響應政府能源轉型政策,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推動台灣本土碳權發展,國立中興大學與台灣碳權交易所攜手合作,今天下午舉行簽署「台灣自然碳匯推廣合作備忘錄」記者會,由興大校長詹富智、台灣碳權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代表簽署,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擔任見證者。

詹富智致詞表示,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越來越嚴峻,這是全社會全人類都需面對的議題。自然碳匯為邁向碳中和的重大課題,政府、企業及農民將擔任關鍵角色。興大長期以來在農業、自然生態等領域培育許多優秀人才,有豐富的研究成果,執行台灣本土的第一個自然碳匯推廣計畫,義不容辭。

林修銘指出,自然碳匯為國家推動淨零轉型的關鍵戰略之一,森林、土壤等自願減量專案將可能成為未來國內減量額度的重要供給,此次和興大合作推廣,希望能透過強化自然碳匯潛量,發展綠色商機,助攻國家淨零排放政策的同時,增加農民及產業利害關係人收益。

蔡其昌表示,目前統計數據,全球減碳的速度還得加把勁,地球只有一個,溫度不能再上升。未來他會在立院持續監督政府,也鼓勵企業、學術單位加入。自然碳匯的概念對農民太艱深,中興大學和許多農業單位結合也和農民有密切接觸,透過中興大學可讓更多農民了解碳權後,進行減碳可增加收入還可愛護地球。

台灣大豆產業策略聯盟執行秘書馬聿安提到,相關課程資訊對大多數農民,是寶貴的資訊來源。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