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用人第一選擇 崑山科大三平台「企業最愛」皆上榜

1111人力銀行、《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及《遠見雜誌》陸續公布大專院校評比,崑山科技大學今年表現卓越,三大平台通通上榜,1111人力銀行調查「建築與設計學群」職場表現全國科大第一,「雇主最滿意大學」評比中為雲嘉南區私立科大第一;此外,在Cheers雜誌最佳大學指南中,獲選企業最愛私立技職Top 6、《遠見雜誌》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則為南部私立科大TOP 3,年年皆獲選為企業最愛學校。

崑山科大辦學績效佳,6度獲高教深耕高額補助,學生平均受益度亦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一,持續為學生更新教學設備,且學雜費多年凍漲,維持雲嘉南區私立科大學雜費最低的招生優勢。該校與時俱進,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以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培育特色產業所需的跨領域新世代優質人才,使得崑山科大在104人力銀行調查中,畢業生就業率超過95%,即便面臨少子化的危機也能化作轉機,並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

崑山科大李天祥表示,該校堅持三大育才方針,包括「禮聘業界名師,打造堅強師資團隊」、「比照業界規劃,建置類產線實習基地」及「推動產學深度合作,擴展人才學習場域」等,讓崑大人成為企業用人的第一選擇。此外,也不斷更新學習資源並引進業界優良師資,致力使學生在校期間的能力與學識與產業能接軌,除了強化證照與職涯的契合度,也積極開設專業證照與職業能力檢定輔導班,聚焦在教育部每年公告的專業證照,使學生畢業後能好就業、就好業。

此次評比最特別的是,1111人力銀行調查「建築與設計學群」職場表現,崑山科大為全國科大第一,若不分一般大學及技職校院共同評比,該校也仍排名全國第五,證明崑大創意媒體學院為全國領先的影視人才搖籃,歷屆畢業製作榮獲國內外眾多獎項,2020年在「紅點設計概念」排名中榮獲亞太區14名,更是全國私校唯一入榜,不僅陸續在國際賽事中奪得殊榮,美國葛萊美獎、艾美獎皆能見到崑大校友的獲獎身影。

以去年來說,視覺傳達設計系的「臺味俱全」(Taiwanese Flavor)介紹臺灣辦桌文化,便拿下了「傳達設計」類紅點設計獎,更獲得知名台菜老店「阿霞飯店」公開展售。空間設計系從2017年開始參與紅點設計概念獎,至今也累計入圍46件、3件獲獎,非常難得。

此外,校友表現更是亮眼,視傳系校友于薇與工作夥伴李政瀚設計師,以「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與「董事長樂團」合作的《八歌浪Pakelang》專輯,拿下第64葛萊美獎(Grammy Award)「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這不僅是我國第一座葛萊美裝幀設計獎,也是臺灣人首度獲得葛萊美相關獎項,更進一步為國慶日設計主視覺。另一位視傳系校友楊士毅(阿貴)則為2024台灣燈會主視覺負責LOGO及標準字設計,有此可見,師生創造力已可登上國際舞台,獲獎學生在畢業前也都有設計公司前來攬才。

崑山科大定位為「親產學之科技大學」,媒合多家企業合作,建置學習場域,包括與公信電子共同成立「公信電子南部研發中心」、和台灣愛普生科技攜手成立首間「Epson機械手臂南部訓練中心」、與上銀科技共同掛牌啟用全台唯一「機器手臂維修訓練中心」、與群創光電建置「群創光電先進封裝COG實驗室」訓練業界人才、與吳寶春共同打造「吳寶春烘焙學院」等,讓校園內也打造了接軌業界的實習空間,使學生畢業後即投入產業,成為產業即戰力,畢業生就業率超過95%,且逾5成畢業生薪資高於4萬元,為中南部私立科大第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